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演员兄弟承租湖心岛10年 圆明园解释原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48 新华网

  就圆明园湖心岛内房屋出租给一对演员兄弟的事,昨天晚上,圆明园管理处正式向本报作出答复:湖心岛建筑为仿古建筑,而非文物。因历史原因,园方与李博成、李博良兄弟签订的租住合同于2010年到期,目前正在积极与承租方沟通协商,争取尽快解决。

  据了解,湖心岛即蓬岛瑶台西岛值房(图中画圈处)。1985年整修福海景区时,全面整理了蓬岛瑶台山石,补砌了临水条石驳岸,修建了东西两座石桥及瀛海仙山六方亭和西岛
值房院。1988年,圆明园遗址公园开放后,来园游客剧增,加之当时大量园内住户尚未搬迁,岛上建筑和设施受到一定破坏。再加上岛上基础设施不到位,湖心岛几乎成了“临时厕所”和垃圾站,频频遭到投诉。

  圆明园管理处决定加大对湖心岛的管理力度,但由于当时园内管理人员缺少,很难顾及湖心岛的保护和看管。因此,以以租带管的形式,于1993年将蓬岛瑶台西岛值房院租给武警文工团演员李博成、李博良兄弟,新一期合同期十年(2000年至2010年)。合同签订时,李氏兄弟承诺在租用值房院期间,保障岛上的文物和环境不被破坏,并且保证游人可正常到岛上参观游览。

  管理处:正与承租方协调

  圆明园管理处在答复中承认:尽管这是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但确实与遗址公园的性质不协调。2003年以后,管理处已经做出清理与遗址公园功能不符、环境不协调的联营项目的决策。目前,蓬岛瑶台西岛也已列入清理对象范围,但由于遗留问题较多,加之合同没有到期,现正在积极与承租方沟通协商,以尽快解决问题。记者杨玉峰(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