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们,请为大桥起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随着南京又一座跨江大桥建成在望,市民李南星昨天给本报寄来一封信,建议南京人给自己身边的大桥起个好名字。

  李南星在信中写道,每当从江北回南京驶上二桥,自豪感油然而生。可与之相伴的还有一丝遗憾为什么南京这座富于现代化气息的长江大桥仅用简单的数字代表,没有一个含义丰富的名字,现在长江上南京的第三座大桥合龙在即,是不是也就定下来叫“三桥”?而“四桥”
这样的名字也开始频频见诸报端。上海黄浦江有五座大桥,分别叫松浦大桥、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奉浦大桥、徐浦大桥。如今第六座大桥正在建设之中,叫卢浦大桥,整个成一个系列!南京人为啥不能为自己身边的大桥起个好名字?

  李南星说,漫步大街小巷,古朴典雅、耐人寻味的地名扑面而来御道街、乌衣巷、长干里、大胜关、三步两桥……折射出历史文化印痕和鲜明浓郁的时代特征。地名是城市的“年轮”,为城市新景起名就是在书写城市的历史,用单调的数字来表示,这实在与文化古城太不相称。现在南京正在大谈建设文明城市,为大桥起个好名,虽是小事,可也事关南京的文明形象吧。

  针对李南星的建议,本报开通“桥名热线”025 86854683,请市民为身边的大桥起个好名字,并转交给相关部门。 张婷 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