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前市容秩序公约》全城大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0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市执法局局长:让百万市民前来与文明签约

  (记者李兴明摄影陶志民)昨日,市执法局在锦江区春熙路举行了发放《公开信》、签订《门前市容秩序公约》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太平洋百货、王府井、美特斯邦威等商家单位以及市民代表济济一堂,分别与市执法局签订了共同遵守的文明公约。与此同时,五城区及高新区执法局、火车北站执法分局也分别在武侯祠大街、琴台路、紫竹广场、建设路第五大道等举行了发放、签约仪式。据悉,文明公约一式二份,列举了应遵守的10大类行为规范以及相关法律规定。截至昨日下午,全市共计发放了1.5万封公开信,与1200余临街商家、单位、个体经营者签约。

  市执法局新闻发言人称,这是正在开展的市容秩序执法整治“百日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发放和签约的重点是中心城区“路段责任制”确定的258条一、二类主街干道临街商家、单位、个体经营者。其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城管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规范商家单位和市民的行为,探索建立城管执法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减少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构建和谐成都。

  据悉,从昨日开始,到6月21日为集中发放、签约时间。在此期间,《公开信》的发放率要求达到100%,一类街道的签约率要求达到100%、二类要求达到80%。这一管理模式的最大特点就是:教育告知在前,实施处罚在后。公约里详细列出了对违法违章行为的处罚依据、处罚方式、处罚金额,这样就使签约者可依据公约而预测到自身违法行为应受到的处罚情况,随时给予自我警示。

  市执法局局长郭晓明告诉记者,这一纸公约还有一个目的,主要是用来规范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让执法人员与被管理者签约,搭建一个和谐共处的平台。他说:“争取让中心城区百万市民都来与文明签约,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城市环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