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欠民工 47万当庭兑现支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0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法院为民工开启绿色通道快速结案

  (记者朱光泽)头天递诉状,第二天就审结。昨日上午,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追缴回来的47万余元的工钱用现金支票当庭兑现给了64名民工。

  民工工钱被拖欠两年

  上午9时40分,来自双流黄水镇的民工们走进锦江区法院二楼法庭,他们是来领工钱的。满脸胡茬的民工组长陈留勋告诉记者,他们于2002年为成都某学校修建后勤综合大楼,2003年底工程竣工后,工程公司负责人胡某扔下民工们不管,工钱一拖就是两年。2005年春节前夕,在陈留勋等64名民工们的强烈要求下,工程公司才支付了少部分民工工资。今年4月20日,民工们来到锦江区人民法院递交了状纸,向工程公司负责人胡某讨要工钱。

  立案第二天调解成功

  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民工诉状后,鉴于民工们的实际困难情况,法院决定对64名民工实施司法救助,启动维护民工权益绿色通道,免除应缴纳诉讼费用3万元,免交执行费用6000元,当天就快速立案,立即冻结了被告工程公司的账户。立案的第二天,在法院的主持下,被告工程公司负责人胡某就与民工们达成了调解协议,同意支付民工们余下的47万余元工钱,这起涉及人数众多的案件终于得以超速审结。5月中旬,调解协议书生效,锦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马对被告工程公司进行快速执行并追回47万余元民工工钱。

  昨日上午10时许,前来领钱的民工到齐后,执行法官将总计47万余元的现金支票一一发给民工。拿到被拖欠两年的工钱,民工们个个笑嘻了:“这下踏实了,去银行取钱回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