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告人作自我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08 潇湘晨报

  本报郴州讯昨日下午,法庭辩论终于拉开了序幕:公诉方的陈述并无新意,被告人的自行辩护也是吞吞吐吐、有气无力,或者离题万里,倒是辩护律师摆出摩拳擦掌上阵的架势。虽然由于时间关系,9名被告的辩护律师的辩护观点并未全部亮出,但已使旁听者感受到“山雨欲来风满楼”。

  到昨日下午3时,法庭调查才告完结。法庭辩论正式拉开序幕。当公诉方宣读完起诉意
见后,进入被告人自行辩护环节。9名被告逐一向法庭进行自我辩护,被告人李树彪对指控自己的贪污罪提出异议,但说话吞吞吐吐,有些零乱;被告人杨建武则表明指控自己的挪用罪名不成立,但语音细微,有气无力;被告人吴明光则大倒苦水,说自己入狱以来,损失很大,自己办的那个工厂已经倒闭,这离题万里的表述让那些旁听者忍俊不禁。

  除李树彪外,其他8名被告都强调指控的罪名不成立。

  与之不同的是辩护律师们都显得准备充足。

  被告人李树彪的辩护律师引经据典一番,探讨了李树彪不构成贪污罪的理由,其长篇大论在审判长的制止下才收住。

  被告人杨建武的律师则中气十足地为其做无罪辩护,而被告人吴建祥的律师,则称吴没有与李树彪形成犯罪共识,而且没有使用赃款行为;被告人王诗义的辩护律师则强调,王是一种职务行为,是下级服从上级,基本谈不上贪污和挪用。

  王诗义是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总稽核师,据公诉方指控,王诗义涉嫌贪污犯罪3次,涉嫌挪用公款犯罪11次;但其辩护律师认为,王诗义在主观上没有故意、在客观上没有贪污行为,而且不知李树彪提供的单位是虚假的,也不知李树彪的公章是私刻的,所以这完全是一种职务上的服从行为,是下级服从上级。

  虽然由于时间关系,被告人李娟、吴明丁、吴明光、李庆容的辩护律师没有亮出自己的观点,但已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让旁听者对今日控辩双方的短兵相接充满遐想。实习生 苏 确 特派记者 袁名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