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子亭钢瓶爆燃吓跑一楼人,一女子当场被烧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朱雷【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凌晨1点40分左右,百子亭后57号一户居民家液化气爆燃,一名女子当场被烧成“火人”,而爆燃引发的巨大响声也将该楼百名住户全都吓了出来。

  民警浓烟中疏散住户

  事发地点位于百子亭后57号—1的1楼。记者赶到现场时,已有上百人在现场围观,而预先赶到的特巡警正在疏散楼上的住户。挤过人群记者发现,1楼住家已被大火吞噬,火苗时不时蹿出破损的窗户。此时,燃烧产生的浓烟开始向楼上翻滚。“大家不要慌,用毛巾捂住口鼻!”民警加快了疏散行动。5分钟后,57号—1的上百名住户全都安全撤离到了楼下。

  女孩出屋时已成“火人”

  “我的妈呀!当时那声爆炸真把我的心都吓出来了了!”住在4楼的张先生瞪大了惊恐的眼睛向记者叙述。据其介绍,当时的夜很静,而他正在上网,突然楼下就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他立刻就感觉屁股下面一晃荡,人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他就听见楼下有个女子喊着“我被毁容了,我被毁容了!”跑到窗口一看,只见住在1楼的女子背后着火冲了出来,然后倒在地上不住打滚,并用双手捂着脸。“那名女子才回来20分钟不到,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一名小区值班的人员摇着头表示,据他介绍,这名女子姓刘,人很好,当时他遇上她后还和其打了个招呼。

  消防员拖出喷气钢瓶

  5分钟后,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员下车后立刻组织灭火,但一位住户却告诉消防员,事发后他曾经带着灭火器冲进去救,虽然没有成功,但却看见屋内有一个液化气钢瓶。消防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对门口喷水压制火势,然后派一名消防员冲进屋中。10秒钟不到,这名消防员拎着一个“咝咝”喷着气的钢瓶就冲了出来,跑到一个墙角立刻放下钢瓶后以最快的速度将阀门关上,其他站在旁边的消防员赶紧上前给钢瓶降温。

  钢瓶在卧室里被发现

  经过10分钟全力扑救,房间内的火终于被扑灭了。据抢出钢瓶的消防员介绍,当时他冲进屋后并没有在厨房中找到钢瓶,然后他又跑进卧室,结果发现钢瓶正放在卧室里。随后记者赶到鼓楼医院,刘某此时已被送到抢救室进行抢救,医生表示,经初步诊断,患者的脸部、颈部和胸部都被严重烧伤,需要进行植皮手术。目前,警方已开始着手调查此事。(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