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 绝育手术却割破膀胱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2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5月19日讯(记者左贵生)家住文昌市蓬莱镇的村妇坟春花,在去镇上的卫生院接受绝育手术时,结果手术没做成,反而膀胱膜被医生割裂了3公分,后送到省人民医院治疗。是否构成医疗事故?由于此事一直没有一个好的处理结果,其家人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还病人一个公道。

  今天上午,记者见到坟春花时,她脸色苍白,还说“下腹部老是痛,现在还在吃药哩
”。据她介绍,她是4月6日来到蓬莱镇蓬莱卫生院做绝育手术的,当时验过血即上了手术台。由于是局部麻醉,她神志很清醒,为她做手术的是一男一女两位医生,打麻醉针的是男医生,做手术时他站在那位女医生的身后,不停“指点”,而那女医生则进行手术。

  “坏了,割错了。”手术进行一阵后,坟春花听到那男医生惊叫一声,心里顿时有些害怕。因出现失误,绝育手术没有做成,医生随后将坟春花的伤口进行缝合后,将她送回了家。

  然而,坟春花回到家后,伤口处老是流血。在其家人要求下,该院把她送到省人民医院治疗。坟春花说:“事后才知道,那天为我做手术的女医生叫罗萍,是卫生院吴院长的儿媳。”

  接受记者采访的该院林副院长承认了坟春花术前没有经过B超等检查以及没有经过坟春花家人签字就匆匆手术的事实。他说,当时医生打开腹腔后才发现里面有炎症,输卵管同膀胱膜粘在一起,在分开时出现手术并发症,才导致出血。当记者问及究竟是谁为坟春花做的手术时,林副院长说不是医院的罗萍。林副院长补充说“因为罗萍不具备做这样的手术资格,肯定不是她做的,为其做手术的人是医院的男医生林夫。”

  记者得知,与坟春花同一天接受手术的还有梁小燕等3人,当时为她们3人做手术的就是罗萍。

  作者:左贵生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