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被入室贼捅得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3 南京晨报

  晨报讯趁着凌晨翻入一对情侣出租屋内欲实施偷窃,不想在翻找财物时以为被发现竟将对方杀了,一场偷窃最终演化为后果严重的抢劫罪,日前,这名入室抢劫的油漆工杨某被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

  2004年6月27日凌晨,一阵嘈杂声中,与男友同住张家港塘桥镇一出租屋内的李小姐从沉睡中惊醒。眼前的一幕让她惊恐不已:男友胡某正与一陌生男子扭打在一起。见此情形,
李连忙上去拉开这名陌生男子,结果背部被刺了数刀,该男子窃得一部手机和一个红色皮包后,快速逃去。忍着剧痛,在经塘桥西菜场路口,李满身是血地拦住了一辆车并报了警。然而,李的男友却因胸部被刺致主动脉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李小姐惟一感到安慰的是,没多久,这名杀死她男友的杨某被抓获了。杨某湖南人,在庭审中,杨某称,当时,他是因害怕盗窃被发现而失手将胡某杀死,主观上并没有杀人意愿,请求从轻处理。

  法院审理认为,虽然杨某潜入胡某家中是为了盗窃,但在其翻动物品时以为胡某被惊醒,便用事先准备的刀具猛刺胡某数刀,其主观上是出于故意,而非过失,其行为性质已由盗窃转为抢劫,并导致一人死亡。最终,加上2003年的一次盗窃,杨某被判处死刑。

  作者:姚君祥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