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不会向黑恶势力低头记者不会被残暴吓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对于一个记者来说,失去了两根手指、失去写作的能力可能是最为痛苦的事;但对于一个社会来讲,则更是一件令人感到万分悲哀的事情。我们看到,在光天化日之下,“一伙人”,而不是一两个人,明目张胆地行凶事件的本身,就值得我们很好地反思了。尤其是从这起被砍掉手指的事件上,既折射出我们社会黑恶势力极其猖狂残暴的一面,也折射出我们记者在凶残的歹徒面前受到伤害而孤立无援的一面。

  可见,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有多么重要,能够给记者提供一个发挥作用的场所是多么地难得。尤其是这件事的本身,向我们提出了更多的思考和疑问,难道就因为仗义直言,写过一些批评报道,就要遭遇如此报复吗?我们又该如何保障仗义直言的记者的人身安全?

  尽管歹徒的残暴行为给温冲造成巨大的身体伤害,但绝不会吓唬住任何一个铁肩担道义的记者,也吓不倒那些个敬心守责的新闻工作者,我们的社会也绝不会向这些个黑恶势力低头。我们相信,正义与良知必定战胜黑恶势力,温冲的血不会白流,指不会白断!我们在遣责这些歹徒残暴行为的同时,还要挥起如椽大笔,对黑恶势力进行口诛笔伐,在全社会营造一种提供有效监督的、诸音并存的舆论环境。

  记者作为社会中最冒险、最具有献身精神的特殊职业,有的因报道战争、重大突发性的事件;献出了生命,有的与邪恶的交锋中受到人身伤害;……对此,在建立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我们要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给记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工作的安全环境,通过建立相应的保障体系来维护记者人身及其他合法权益。(红网网友:王民官)

  作者:王民官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