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洲移民由父母"带回了家" 方家律师开始取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0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今天,上海移民青年方惠泽的父母将乘坐班机从悉尼返回上海———他们也将自己的儿子“带回了家”。方惠泽曾在电话中答应父母,将在今年10月回到上海看望二老和奶奶,但在5月8日凌晨,他被发现溺水身亡。

  知道儿子的死讯后,方惠泽的父母于上周四来到了澳大利亚。5月18日,方惠泽的尸体火化后,他们决定尽快把自己儿子的骨灰带回家。方家律师沈寒冰告诉记者,方惠泽的妈妈
和姑姑(养母)只要一提到方惠泽的名字,就忍不住哭,他是他们两个家庭唯一的孩子。

  同时,沈寒冰律师向记者透露,目前已开始全面的取证工作。据沈寒冰律师介绍,他们正在寻找五大类证人:“第一类是事情发生后到他姑妈家的5个工友,他们曾告诉方的姑妈,餐厅辞退了方;第二类是当时看到方吃面包的几位厨师;第三个是餐厅工会召集人里昂;第四类是方的网友,至今警方还没有确定方的死亡时间,如果当晚有网友和方聊过天,我们希望找到他;最后一类是方的朋友、同事等,查证方是否赌博。”

  至今,取证工作还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没有人愿意主动出来作证,不过有一家报纸已经表示,愿意提供免费版面给我们刊登寻找证人的广告。”沈寒冰律师说。

  新闻回放

  5月8日凌晨,从上海移民澳大利亚的青年方惠泽被发现溺水身亡。对于方惠泽自杀一案,当地媒体刊发报道称:这是一起偷吃面包后跳海自杀的案件。但方家聘请的律师接受晨报专访时表示,对当地媒体报道持有异议,并决定刊登广告,寻找愿意勇敢站出来揭开事实真相的证人。据和方惠泽有过接触的人向晨报记者回忆:方很孝顺,很随和,性格有点内向。

  作者:徐惠芬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