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下二手房花钱灭蚁 “白蚁房”成为买卖方新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5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沛青报道 购买二手房时,除了查看房主的房产证、土地证,还要查看房屋中是否有白蚁。昨日上午,一市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购房人。

  这位市民反映,不久前,他看中了市中心一套二手房,在与房主协商后成交。当他兴冲冲地去装修,掀开原有的地毯时,突然发现地板上有一个白蚁蛀蚀的大洞,并有白蚁飞进飞出。他非常着急,迅速请来了灭蚁专业人员,不料需要2500元灭蚁“手术”费用。他随即
要求原房主承担,可对方不接电话,故意回避。这位市民经消委会调解,原房主才答应协商处理。

  同样的事情,工商部门也处理过。据介绍,一名姓葛的女士在入住二手房不久发现了白蚁,经工商部门协调后,原房主承担了4000元灭治费用。从市白蚁防治所获悉,近年来,二手房买卖中因白蚁发生的纠纷数量不断上升,有的甚至发展到了对簿公堂。

  《无锡市城市房屋白蚁防治管理规定》明文规定: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或房屋管理单位,对发生的房屋蚁害不及时委托灭治的,白蚁防治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对责任人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

  可是在二手房过户时,并不需要房主提供防治部门鉴定无白蚁的证明,有的房主明知自家有了白蚁,不去灭治,而是转手卖房。一些房屋中介人士呼吁,尽快从法规上补上这个缺口,避免同类纠纷一再发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