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者为逃避处理,谎称与劫匪搏斗而撞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5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金陵晚报报道】4月29日凌晨0时30分,浦口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浦口区老山林场黄山岭坡顶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人当场死亡,肇事者称自己是因为被人打劫,在驾车搏斗中才造成了事故。接报后,刑警队员、老山派出所民警及交警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将交通肇事者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询问,交通肇事者金某,33岁,家住下关区九家圩,是南京某出租车公司的二驾。金某自称,当天凌晨0时左右,他在下关回龙桥附近带上两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回珠江镇,谈好车资60元。到珠江镇后,两人又要往老山方向开,并在出交通事故前1公里左右,一男子突然持刀架在其脖子上,另一男子则用手蒙住他的眼睛,对其实施打劫。他因眼睛被蒙住看不见,才失控撞死了行人付某。

  事情果真如金某所言吗?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分析认为黄山岭是通往滁洲、来安的重要路段,夜间车流量较大,犯罪嫌疑人不太可能冒被人发现的危险实施抢劫。且当时车子行驶中,此时抢劫对劫匪自己也会有生命危险。而同时,警方也从途经事故现场的目击者了解到,事发时出租车上只有驾驶员金某一人,并未看见有其他人从出租车上下来逃走。由此,警方判断金某报假案的可能性很大。

  再次对金某审查时,金某不得不交代自己从南京带客到江浦,在事故地点前一两公里处下车,便欲从104国道绕回南京。当车行至老山林场黄山岭坡顶时,突然发现有行人同向行走,但因车速过快刹车不及而将行人撞飞,车窗玻璃被撞碎,车子也随即熄火。在重新起动准备逃离现场时,被随后一辆过往车辆拦住,因怕被该车上陌生人殴打,心想借口跟抢劫犯搏斗而撞到人,也许能逃避处理,因此导演了这一出“劫案”。目前此案已移交巡警大队调查处理。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