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书院门车来车往 “步行街”徒有虚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书院门车来车往“步行街”徒有虚名(图)
摩托车、自行车来往于步行街。

  书院门步行街开街20余日了,状况如何?记者近日走访书院门,见到的依然是车来车往的情景。是市民意识差还是管理存在疏漏?很多人提出这样的疑问。

  场景一:警示牌前的尴尬

  5月11日下午,记者在书院门街口正门中央看到,一块写着“书院门步行街为了行人的安全,凡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一律严禁通行,违者罚款”的警示牌。但记者在书院门外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自行车和摩托车随意出入;偶尔还有几辆三轮摩托车和小轿车穿行其间,警示牌好似被人遗弃在角落里,无人搭理。

  场景二:摩托车跑得欢

  近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放在书院门步行街入口处的警示牌被人撤去了。一位商户说:“牌子前两天还立在书院门门口,不知被谁拿走了。”记者在书院门里的丁字路口处观察,来往车辆跑得比以往更欢实了,仅仅十分钟,一共有30多辆自行车、10多辆摩托车通过步行街,其中不乏来往拉客的摩的。一位见到此景的市民说:“这街道哪里像步行街呀!”

  管理部门有疏漏?

  记者曾在书院门门口询问一个三轮摩托车司机,能不能骑车进到书院门里。他回答:“当然能进去!”被问及警示牌写得很清楚,为啥还敢骑车进去时,摩托车司机笑着说:“骑车进的人多了,咱怕啥。”昨日上午,一名骑自行车进入书院门的女士说:“人家能骑车进,我为啥不能?再说,也没人制止这种行为。”

  南院门街道办城管科监察分队练副队长曾对记者说,自“五一”以来,城管科每天派多名工作人员在书院门值勤,说服教育“不守规矩”的市民。这些工作人员现在是否还在坚持值勤?记者昨日暗访发现,原本还在这里值勤的几名城管人员,现在不见了踪影。随后,记者联系南院门城管科,没有找到相关工作人员。文/图记者侯树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