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跋山涉水戒除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金石实习生廖亚平黄瞡)意在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的“戒除网瘾素质拓展成长营”于昨日下午开营。

  据主办方介绍,他们采取的是脱敏训练法,从昨天起进行4天封闭式强化训练,徒步到秦岭深处,营员随身不带现金、食品,生活上统一安排,沿途进行十六七项游戏和文艺活动,旨在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奉献精神以及关心、帮助他人的习惯,让大好河山感化他们,
让精彩的现实生活触动他们的心灵,使他们的注意力离开网络。野外活动之后,还将进行50多天的巩固。此次活动共有17名营员,其中11名有网瘾者,不同程度影响到学习,严重者已辍学。

  昨日下午5点30分开营后,营员们分为两队,一队营员给本队起的队名为:C.S(网络游戏名)一族;口号为:永远的No.1(第一)。二队队名为:西北狼。他们首先设计了各自的旗帜,推选了队长、旗手,并开展了“千手解扣”、“坚持到底”等游戏活动。晚9点出营,徒步进行6个小时的夜行军。

  日本NHK电视台也派记者跟踪采访此次活动。该电视台记者陶海鹏说,青少年染上网瘾是世界性问题,对于中国首个戒网营,他们非常重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