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柏坡纪念馆获全国十大精品展览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38 燕赵晚报

  本报讯(陈丽芬)在日前结束的第六届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中,西柏坡纪念馆的《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陈列荣获参评展览特别奖第一名。这是本次评选的最高奖。

  在评选中,专家一致认为,修改后的西柏坡纪念馆陈列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和参与性为一体,达到了国内一流的陈展水平。

  西柏坡改陈建设工作历时一年半左右,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和国内著名陈展专家的倾力相助,先后召开13次会议,对陈列内容和形式设计进行了多次论证,吸纳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意见,做到了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于2004年6月20日正式开展。

  修改后的西柏坡陈列展览在展出内容和展品组织上体现了西柏坡近几年来最新研究成果,使“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新颖。在编写体例上采用编年和专题相结合的编写方法,紧紧围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陈列主题,系统介绍了中央工委和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革命实践。在陈列形式上强化精品意识,充分吸收最新陈列技术,提高了学术和文化含量。在陈列手段上采用现代化的展示手法,增强了震撼力和感染力。此外还对展厅进行了改造,使展厅更加开阔,展线更加流畅,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陈展理念。

  此次奖项从低到高依次为提名奖、单项奖、精品奖和特别奖。初次评选出的25个参评项目进行了紧张角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