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胖了:老大2700克,老二2600克 连体小姐俩成功分身回家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50 沈阳晚报
长胖了:老大2700克,老二2600克连体小姐俩成功分身回家了(图)
  经本报报道,在医大二院进行分身手术的朝阳连体小姐妹,引起沈城人的关注。如今,经过22天的精心护理,小姐俩顺利闯过呼吸关、感染关和营养关,生命体征的所有指标也都恢复正常。

  5月20日是小姐俩满月的日子,郭爸爸和郭妈妈特意从老家赶来。当天,医大二院及全社会的好心人为小姐俩烹制了一道由玩具、衣物、奶粉等组成的“满月大餐”;同时,医院还派专车专人并专程护送小姐俩回家。

  刚出生时,两姐妹加在一起4500克,经手术折腾,体重一度下降达到4000克。术后,新生儿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护理时小心翼翼,经过20多天的努力,小家伙胖了,老大2700克,老二2600克,并且各项生命指标完全正常。许巍医生说,如今,小姐妹和健康孩子无异,完全正常。

  自小姐俩成功手术、度过危险期,本报便开展“征名”活动。当天上午,郭爸爸确定,两个女儿就起名叫郭连盛、郭连京。两位护士抱来了小姐妹。她们都用黄色的小棉被包着,脑门上都贴着红点,大小不一样。小姐妹还在美美地睡着呢。一看见护士,郭妈妈便一个箭步冲上去,先犹豫一下再接过女儿,瞬间,眼泪也跟着流下来。自女儿被接走,郭妈妈已经22天没看到孩子了。

  为保证两姐妹的安全健康,医院特别派两名专家、一辆面包车专门护送她们一家四口。本报记者李靖沈生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