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数新妈妈不懂母乳喂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02 兰州新闻网
半数新妈妈不懂母乳喂养(图)
锦华医院的李向琴医师接听热线

  昨日,本报新闻热线开通了母乳喂养咨询活动,甘肃锦华医院的马英主任、李向琴医师值守本报热线,为市民解答了关于母乳喂养及婴儿护理等方面的问题。在接听完热线后,两位医生均表示,现在,半数新妈妈对母乳喂养的认识还不够。

  母乳喂养很重要

  市民李女士打进新闻热线称,由于工作的原因,她想在孩子生下来后直接喂奶粉,这样既不影响工作,也可以避免以后断奶不方便。市民刘女士也称,因为怕影响自己的身体及体形,她也不想给孩子喂奶。而马英主任表示,现在,很多年轻的母亲都不愿意母乳喂养,除了工作方面的原因外,怕自己健康受损,身材变形都是她们不愿意母乳喂养的原因,但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母乳中含有很多营养,只要母亲的营养跟得上,母乳喂养对母亲是没有害处的,而且还有利与母亲的乳腺健康和子宫恢复,对母亲和孩子的健康都有好处。

  牛奶、奶粉不能代替母乳

  市民张先生拔打本报新闻热线询问,他与爱人都是外地来兰打工者,想将4个月的孩子送回老家,不知能不能用牛奶喂孩子。李向琴医师解释,牛奶、奶粉都可以喂,但牛奶与奶粉都不如母乳有营养,不能给孩子足够的营养。但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可以选择一些营养价值高的奶粉来喂养。

  母乳喂养时间应适宜

  市民靳女士称,自己的孩子已经一岁多了,但一直不肯断奶,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对此,马英主任表示,一般情况下,母乳喂养的时间以七八个月为宜,因为在这段时间里,母乳是最有营养的时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但如果超过一年,母乳里的营养就会远远跟不上孩子成长的需要,反而会造成孩子营养不够,身体不健康,所以一岁多的孩子是应该断奶的。而断奶的时间一般也应选在春、秋季为好,夏天过于炎热,不适宜断奶。本报

  新闻链接

  母乳喂养周与母乳喂养日

  每年的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是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项重要活动。5月20日是中国母乳喂养日。

  作者:记者陈玮尚克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