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支队长“越位”包办各区申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09 沈阳今报

  记者王鹏/文张安民/摄

  今报讯 对肇事责任认定不服、认为交警处理问题不公、事故遗留问题无法解决……交警“大接访”让大家畅所欲言。

  昨天下午,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敞开大门,几名支队领导亲迎百余上访者,63名群
众受到了接待。

  现场观察

  拄着双拐的老者推开门,想看看什么时候能轮到自己。在他身边,数十双期盼的眼睛透过窗户注视着屋内的一举一动,所有人都伸着脖子仔细听,生怕喊到自己的名字漏过去。

  支队长张民作为交警支队的最高领导,每个人都想同他面对面,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反映的问题能引起他的重视。按照分工,张支队长只负责接待于洪地区的上访群众,可是他所在的房间内外却站满了不同属地的来访群众,秩序很“混乱”,不得已“越位”包办了其他各区的申诉。所有群众都想把自己的事情说得详细,每个人叙述的时间,至少要用20分钟。

  现场特写特写一李老太:案子破了钱咋不还?

  案情纠纷:2002年8月,李老太的老伴车把上挂着装有2000元钱的布兜,在于洪区遭遇交通事故,不幸身亡。于洪区交警大队将肇事司机找到。案子是完了,办案交警却迟迟不归还那2000块钱,一直拖到现在。如今那名办案交警因受贿已离开公安队伍,李老太的钱就不知该找谁要了。

  张民:“明天到于洪交警大队找曹政委,马上解决!”特写二李军:撞死人的车为啥不扣?

  案情纠纷:2005年4月11日晚上10点多,横过马路的贾某(女,28岁)被一辆北京现代索纳塔撞倒后死亡。于洪交警很快将借车开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处刑事拘留,将肇事车辆扣留。因犯罪嫌疑人及车主家中困难,“索纳塔”是贷款购买的,是他的谋生工具。在没有缴纳任何押金的情况下,于洪交警大队将该车放行,冻结了该车的档案。

  张民:“曹政委,今天‘接访’结束以后,马上把这台车扣留,然后电话通知我。”特写三李树雅:撞的左脚咋变右脚了?

  案情纠纷:1999年冬天,骑自行车的李树雅同迎面而来的一辆出租车相撞,左脚受伤。铁西交警大队判定事故双方各承担50%的责任。对于这一认定,李树雅及其丈夫并不认同,特别是现场的示意图。李树雅表示,如果按照交警的认定,她被撞伤的应该是右脚,而不是左脚。几年来,他们收集了证据多次找到铁西交警大队和市交警支队,希望能够重新认定此案。

  现场调查:张民在现场听取了铁西交警大队事故科副科长丁勇的汇报后了解到,按照新“交法”,夫妻二人要求的100%赔偿,实际上已被法律条文所支持,只是他们坚决要求按照自己收集的证据,重新认定事故责任。

  张民:“这起案子作为特殊案件,现在交给事故处,越级重新认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