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多老总培训班上集体发病是高温中暑还是食物中毒有待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11 云南日报

  昨日,本报热线电话接到报料:一批来昆参加职业经理人培训的企业老总,头天晚饭后,先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现象。目前,病情轻微的留在宾馆输液,病情严重的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20多人出现不适

  记者昨日中午赶到了培训课程地点——官渡大酒店时,一些佩带着“云南省职业经理人素能培训总裁研讨班”证件的学员正在合影。两位学员证实,19日晚饭后,培训班确实有一些学员出现了上吐下泻等不适症状。

  在酒店2楼医务室的休息区,记者看到休息室内的长沙发上,两位佩戴着同样证件的学员正在输液。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已在现场展开了调查,从执法人员的统计表上看到,出现不适症状的学员有22人。

  酒店营销经理杨艳说,一些出现不适症状的学员在酒店吃药输液后已经好转,两名病情稍重的学员已送往官渡区人民医院。

  据了解,这个研讨班由昆明企业家协会主办,云南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官渡大酒店也是协办单位之一。对于部分学员出现的不适症状,云南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一位姓杨的助教说:“估计是因为培训内容设置了不少大运动量的活动,整体培训对体力消耗比较大,一些缺乏锻炼和身体素质不太好的老总超负荷运动才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昆明最近天气太热,进酒店吹空调,出门晒太阳,一冷一热导致了学员们不舒服。”

  确切原因尚无定论z

  随后,记者来到了距离酒店不远的官渡区人民医院。一姓易的主治医生说,当日上午送到医院的学员有6人,经诊断患者都是急性胃肠炎,但引发的原因目前很难界定,有可能是气候原因,也有可能是食物中毒。

  在同一病房输液的3名学员却认为自己肯定是食物中毒。一位姓李的女学员说,她是最早出现不适症状的人。自己平时也经常运动,再说18日的运动量比19日大得多,当天没有任何学员出现不适反应,所以肯定不会是运动过量造成的不适,应该是食品卫生的问题。

  另外两位男学员也说,感觉不舒服的有四五十人,那么大的面积,绝对是食物中毒。而送到医院检查后,医生也说是食物中毒。

  负责调查该事的昆明市官渡区卫生监督中队张副队长说:“引发群体不适的确切原因目前暂时还无法定论,卫生监督部门已对当天晚饭的剩余凉菜和卤菜进行了抽样。执法人员也已经展开了个案调查,真正的原因要等12个样品鉴定和个案调查结果出来后,通过综合分析才会有结果。”

  宋蕾 李微(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