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德暖儿河“5·19”煤矿瓦斯爆炸遇难者增至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承德5月20日电(记者朱峰)19日凌晨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暖儿河煤矿)遇难人数增至7人。

  记者在暖儿河煤矿事故现场了解到,继20日早晨发现2具遇难矿工遗体后,20日下午16时前救护队又在井下发现了5具遇难矿工的遗体,目前遇难者已增至7人,其他被困人员依旧生死不明。

  据现场抢险指挥部介绍,为了防止发生再次爆炸,抢险人员想方设法恢复了井下通风和供电系统,这样救护队员就可以较安全地到达19日第一次爆炸的核心区域,更好地搜救被困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井下救援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

  据介绍,承德暖儿河煤矿位于承德县八家乡,原为承德市属国有企业,2004年改制为民营企业,更名为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现有员工539人。生产采区为南二采区,布置有一个采煤工作面(513采煤面)和3个掘进工作面(514中运巷、下运巷及516回风巷)。经初步分析,这次事故井下瓦斯爆炸点为513采面。

  暖儿河煤矿于1982年由国家出资2000万元筹建,1987年5月投产,设计年生产能力21万吨。该矿采用平峒暗斜井开拓,中央边界式通风,矿井瓦斯等级为高瓦斯。2002年1月26日和27日,暖儿河煤矿接连发生两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29人死亡、11人受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