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海口市又发现三家日本侵华时期的慰安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4: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海口5月21日电日前,媒体对日本侵华时期遗存的7家慰安所进行报道后,引起读者的强烈关注。19日,在热心读者的指引下,又有三家藏身于海口街巷之中的慰安所被。

  《海南经济报》记者首先来到海口市琼山区府城忠介社区居委会。据该居委会的郑主任介绍,府城的这三家慰安所可以说是妇孺皆知,特别是位于朱吉里路26号的叶宅。另外两家由于当时是大户人家,所以也“声名在外”,十分好找。

  该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府城绣衣纺23号的“刘宅”,在门口卖报的一位大娘指认出了具体位置,并肯定“刘宅”当时确实是一家慰安所。现今还一直居住在刘宅里面的刘家后人则说:“我们家这宅子是祖上在清朝同治年间花了1400两银子买下来的,到现在可能有一百三四十年历史了吧!”难能可贵的是,刘宅虽然历时百年,并被日军占据过,但由于刘家后人一直在此居住,宅子几乎是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了。

  另两家当年慰安所的所在地“王宅”和“叶宅”分别位于府城忠介路160号和朱吉里路26号,其原来的主人也是当时的大户,但该报记者没能与两处宅子现在的房东取得联系。

  据府城居民介绍,由于此三家宅子的主人全是大户人家,宅子豪华,因此当年无一幸免地被日军霸占,并最终成了“慰安所”。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对这些“古董”级的宅子进行鉴定和保护,并作为记录日军罪行的历史活教材,以示后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