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瘾君子 今日小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4:49 中国宁波网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董海燕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海曙区南门街道远离毒品康复俱乐部的会员小方在海曙公安分局缉毒大队的民警陪同下,来到了宁波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向正在这里接受强制戒毒的学员介绍了自己告别毒品走向新生的经历。

  小方是10年前染上毒品的。当时,他开了一家茶馆,手头也有了60多万元的积蓄。可就在这个时候,他认识了一个从舟山来宁波的女人,这个女人是个瘾君子,在她的蛊惑下,小方也染上了毒品。因为吸毒,他将几年辛苦挣来的60多万元全部花光了不说,还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妻子和他离了婚,父母为他操碎了心。更让他后悔的是,妹夫也因为他而吸毒贩毒,最后被判处无期徒刑。

  小方知道这样下去只有死路一条。他也曾想戒掉毒瘾,但每次都是半途而废。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脱离不了那些毒友。2001年9月,根据社会上一些吸毒人员在被强制戒毒后往往重新复吸的现象,南门街道决定建立一个康复俱乐部,为已经戒毒的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这年11月,小方又一次从戒毒所里出来,俱乐部的负责人贺元英阿姨知道后,就热情地希望他能够加入俱乐部,彻底告别毒品。为了帮助会员彻底远离毒品,俱乐部为他们组织许多健康的文娱活动,还千方百计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小方说在这里,他找到了温暖,决心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从那时起,他再也没有碰过毒品。

  现在,小方在家人的帮助下,又开了一家旅社。每当看到有人吸毒,他总会用自己的经历好言相劝。听完他的介绍,记者看到不少学员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