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意订酒席 实际图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28 新民晚报

  警方告诫餐馆业主:生意上门也要谨防被骗

  本报讯(通讯员庄莉强记者潘高峰)原以为是一笔利润丰厚的生意,结果却被骗去人民币8000元,饮食店主李某日前被人以预订酒席为名骗去钱财。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不断翻新,对饭店餐馆等服务类行业的经营者和就业人员而言,待客理应热情周到,但当生意上门时,也要多个心眼,谨防受骗。

  今年3月29日下午,3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到宝山区月浦镇某饮食店向店主李某提出预订当晚4桌酒席,并支付了200元订金。在点菜时,3名男子提出要有虾、三文鱼等高档酒菜,当得知店内没有备货时,3名男子热情地提议与店主一起到菜场去买菜,其中一男子还主动表示可以留在店内等候。店主李某欣然同意,并当即从银行取出8000多元人民币。在农贸市场,李某按照要求买好草虾,拿出先前3名男子预付的订金付款时,当即被摊主指出所付人民币是假币。

  这时,随行的一名男子帮助李某辩解,另一男子则称还要去购买高档烟酒但身上现金不够,以一张假的空白支票做抵押,向李借了事前从银行取出的人民币8000元,待李某与摊主争吵完后才发现两名男子已不见踪影。李某立即打电话回店内询问,得知留在店内的那名男子也已借故离开,意识到被骗的李某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提醒

  此类案件主要发生在城郊结合部,受害者都是小饭店和小餐馆的业主,不法分子利用小饭店和小餐馆的业主急于做生意,不愿失去客户、尤其是大客户的心理,以预订酒席需要高档菜肴和烟酒为由伺机实施诈骗。警方表示:饭店和餐馆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在平时做生意时不可过于轻信他人,也不要被一些假象所迷惑,尤其是在涉及大额钱物来往时,更要慎重行事,要多问、多看。市民若发现有类似诈骗嫌疑人员活动时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及时打击犯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