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少女剃头文身扮男装 纠结团伙绑架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8:2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平 陈杰 秦凌 通讯员 向贵平)万州一名21岁女孩剃成光头,背刺文身,纠集6名男青年多次制造绑架、抢劫案件。19日,万州警方打掉了该团伙。这也是万州警方破获的首例女劫匪案。

  网吧劫案牵出光头老大

  5月3日晚,万州区公安局第四派出所民警章雄伟、邓开元等人在王家坡巡逻时,现场抓获了准备在网吧实施抢劫的王某,据其交代他还有几名同伙,其中一个叫“光头”是其老大。

  何朝富所长、兰云教导员一边调派警力对“光头”展开全面调查,一边加大巡逻布控力度追捕“光头”。7日晚,该派出所民警欧海、陈斌又抓获另一嫌疑人兰某,兰某交代,“光头”当晚可能暂住在麻柳林一居民房中。

  深夜2点多钟,民警迅速赶到“光头”暂住的居民房,将其从睡梦中抓获归案。民警发现,被王某等团伙成员尊称为“老大”的竟是一名年轻女子。

  模仿香港电影刺文身剃光头

  据“光头”交代,她姓廖,今年21岁,家住万州城区。廖某初中未念完就开始混迹于社会,为了显示大姐大的风度,她先剃了光头,手、背刺上文身,穿成男子模样,再纠集兰某等6人,在万州城区作案。

  廖某初中未念完就开始混迹社会,但相当一段时间都没有混出个名堂来。据廖某说,有一天她在看了香港的一部关于黑社会的“女光头”电影后找到了灵感,于是便模仿香港电影剃光了头,还文了身,着男装,戴男士眼镜去领导了6个兄弟“找小钱”。

  去年7月,廖某与人发生纠纷,结果挨了对方的一顿暴打,随后廖某便邀约了几个兄弟将对方的人绑架,并勒索5000元钱。万州区白岩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将人质解救出来,并抓获了几名嫌疑人,但狡猾的廖某通过化装后逃脱了警方的抓捕。

  疯狂作案20起

  万州警方还介绍说,廖某从去年下半年到前几天被抓为止,其7人团伙(均为警方处理过的人员)采取单独或结伙作案的方式,利用早、晚时间在万州城区的部分偏僻路段,多次持刀威胁和挟持受害者到城郊进行疯狂抢劫,作案近20起,每次都会得逞。5月1日晚上,廖某一伙窜到沙龙路一网吧,发现一对恋人身上有钱,廖就与同伙持刀上前把二人挟持上了一辆出租车,在观音岩一偏僻地段不仅抢尽了受害者身上的现金,还采取毒打的方式逼两人说出了银行卡的密码,然后从银行自动提款机上取走数千元钱后逃跑。

  目前,团伙另4名成员正在追捕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