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手机被盗不报警 借助媒体求小偷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8: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海涛) 逛街时电话被人偷,不去报警追失物,借助媒体“求”小偷,还我东西谢你了。昨日上午,西安市一高校女大学生欲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找回自己丢失的“大灵通”,已经苦等了12天。

  5月9日晚,在西安市东郊某高校读书的女生李某,随同伴逛康复路时,不慎被小偷盗走了自己心爱的“大灵通”。当发现自己的东西被人偷了,李同学当时并没有像其他人那

  ,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却意外地把追回失物的全部希望寄托到小偷身上,欲通过真情打动小偷,让小偷归还失物。之后,便如实将自己的特殊想法反映给本报,借媒体给小偷传递她的个人信息和愿望,以及自己想说给小偷的几句真心话。

  昨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同学含泪说出自己要说给小偷的心里话:“我是位一分钱也不挣的女大学生,家境也不是太好。为了找工作方便,从牙缝里挤出了一点钱租了一部‘大灵通’手机。租期一年,若一年内手机丢失。我就得给租机方赔750元钱。现在机子被你‘借’走了,我真诚地希望这位大哥或大叔(大姐或阿姨),看在我是个穷大学生的份上,把机子及时还给我,我对你深表感谢!我相信你也是个好人,干这事也是迫不得已。不然,我可就被害惨了,750元的赔偿金我根本无力支付,求求你了……”

  据李同学讲,她之所以选择这样做,是考虑到报警会惊动“大灵通”租机方,让她赔机子。另外,前段时间她的一位同学上街丢了东西,之后不长时间,小偷感觉所盗物无利用价值,便现场予以归还。她的这部“大灵通”在小偷眼里应该不值几个钱,考虑到她是个穷学生,小偷有归还的可能。

  尽管李同学一再坚持自己特别的做法,可是12天过去了,等到的依然是一场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