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鸟市场买回变色蛙怕养不好想送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0: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曹小姐在玉泉路花鸟虫鱼市场买了一只蛙,回家后发现它不吃菜,身上还能变色。经专家确认,这是一只大树蛙,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记者今天上午在曹小姐家看到,该蛙全身呈绿色、背上有褐色斑点、嘴前有两点红。“如果是树蛙,我很想把它送到北京动物园。”曹小姐说,害怕自己养不好。北京动物园两栖馆的技师刘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大树蛙多生活在福建、广西等南方地区。

  居民在养树蛙时,应给它充足的食物和温度,食物主要是小虫子,温度最好在23℃左右。同时,树蛙容易对人擦的护肤油产生过敏,如果在抓它时,要洗干净手。

  作者:张学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