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顾客质疑平价药店暗抬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0:33 法制晚报
顾客质疑平价药店暗抬价(图)
药价对比表

  “天天好大药房”开业初期超低价宣传 现在少数药品涨价 最高涨幅达55%———

  本报讯“因为药价便宜,日常用药都到这来买,可怎么药价说涨就涨了。”近日,有许多老顾客对“天天好大药房”暗自抬价提出质疑。

  常来“天天好”买葵花牌护肝片的王先生说,开业时一盒卖12.9元,并且一直是这个价,“上周我来买时却比以前贵了3.6元,还有许多药品也涨价了,在收银台许多常客都发现了这个问题。”王先生不满地说,开业时药房宣传超低价,现在涨价却悄无声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白纸坊附近的“天天好大药房”对其部分药品的价格涨幅情况做了抽样调查。记者选择了该药房开业初公布价格的四种药做了比较,结果发现其中三种药品价格上涨,其中,六味地黄丸原价6.5元,现价14.6元,涨幅最高,达55%。

  药房涨价也是市场调节“天天好大药房”的行政总监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价格调整是正常的,这是市场调节的必然结果。“此次只是部分调价,调价药品不到总药品量的10%,而且是有升有降,但百姓只对涨价更敏感一些。”杨女士表示,药房会继续向北京市最低价的方向努力,坚持“退补差价”的承诺。

  律师说法 调价无可厚非

  大地律师事务所的王刚律师表示,药店是一个经营机构,赢利是商家的最终目的,在不违反其当初承诺的前提下调整价格是无可厚非的。

  背景链接

  1月8日,北京“天天好大药房”正式营业,以“药价杀手”著称华东地区,十几个品种连续断货,双黄连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多个品种被抢购一空。

  该店同时遭到同行、厂家恶意收购、封杀。

  作者:阮小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