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模谢海宝获终身荣誉保安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3: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商秋实)5月20日上午,北京东城保安分公司召开全国劳模谢海宝事迹报告会,并授予谢海宝东城区终身保安员称号。这一举动,让东城区5000名保安员大为振奋。

  谢海宝作为一名外出务工的农村青年,一名普普通通的保安员,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全国劳模评选史上是个先例,同时在新兴的中国保安行业开创了保安员当选全国劳模之先河,成为中国第一位保安员劳模。

  据悉,谢海宝1996年参加保安工作,历任驻王府井大街派出所保安员、班长、分队长、队长。参加保安工作近10年来,谢海宝亲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66名,其中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96名,行政拘留70名,数次拒收贿赂近万元,有效地协助公安机关维护了王府井地区社会治安秩序。

  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北京东城区保安公司对全国劳模谢海宝给予以下奖励:每月增加全国劳模奖金400元;享受保安部经理级待遇,免费解决保安干部住房一套;发展谢海宝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