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公厕男女蹲位比要达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后,本市的公共厕所将多按照2:3的比例来设计设置男女蹲位数,以解决女性上厕所难问题。

  北京市政协冷如新委员提出“关于公共厕所增加女厕位的建议”,建议将厕所的供应量和承受量写入相关规定中,其设计和规划应更加人性化。

  委员指出,北京市的公共厕所总量并不少,可却经常出现女性上厕所要排队等候的现象,尤其是一些人流量大的地方或是有大型活动的场所,这种现象更加明显。“究其原因还是男女厕位比例失调,女厕的蹲位少造成的。”在厕所的设计上依科学的比例计算,女厕位应比男厕位多30%左右,但事实上很多厕所内女性厕位数与男性厕位数一样多,有的甚至还要少于男性厕位数。

  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在对提案的答复中介绍,经调查,在一些商场、购物中心、旅游景点等女士较为集中的地方,因女士用厕时间是男士的1至2倍,往往出现排队等位的现象,使如厕者极为不便。

  为解决女士上厕时间长、占用空间大的问题,其在厕所的设计时,增加了女厕的建筑面积和蹲(坐)位数。设置比例调整为男女蹲(坐、站)位为1:1至2:3。

  作者:袁祖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