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脏暗藏隧道的哥睡觉不敢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3:24 新京报

  从河北来京做手术时心脏停跳156分钟,前日度过危险期

  本报讯(记者毛学文通讯员吴敏)河北的哥王志春3年来没平躺着睡过觉,因为4个心脏瓣膜坏了3个,并且还暗藏着一条罕见的隧道。19日,他在北京做手术成功,前天早晨,度过危险期。

  王志春年近四旬,是河北省丰南县的一名出租司机。3年前的一天,他开着车刚刚拉了一个客人,忽然感觉胸口发闷,呼吸困难。几天后,王志春只要平躺就感到胸闷、呼吸困难。

  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2004年冬天,他的心脏已经是正常人心脏的3倍,心功能极度衰弱。王志春最后来到了武警医院进行手术。19日早晨8时,王志春的胸腔被打开后,医生为其进行心内探查发现,王志春左冠脉瓣增厚,且瓣环不完整,与主动脉壁形成一个花生米般大小的裂隙,形成了一条罕见的隧道。

  而二尖瓣前叶面积较小,瓣叶增厚,与左冠瓣粘连,注水实验返流明显。也就是说,王志春心脏的4个“阀门”有3个失效。

  医生最后为他置换了两个心脏瓣膜,修复了一个心脏瓣膜,并封闭了暗藏的隧道。开放血管后,王志春停跳156分钟的心脏渐渐开始跳动。前天早晨,王志春度过危险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