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钯金戒指 当成白金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9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记者董荣明) 到商场购买戒指时,听说白金戒指打特价,买回后发现原来是“肤色”相同、符号相近的钯金。

  昨天,大连一高校大四女生张同学来到了沙河口区某商场首饰专柜退货。张同学介绍,5月11日,她在这里看到戒指打特价。营业员宣传说,原价468元的白金戒指现价只有163元。于是,张同学当即购买了一枚戒指。

  然而,几天前,张同学发现戒指内侧标明的元素符号为“Pd”,她上网查询后,发现“Pd”是金属“钯”的符号,钯金外观与白金非常相似,但价格却是白金的三分之一左右。张同学检查购物发票发现上面写的就是金属“钯”的元素符号“Pd”。张同学认为营业员欺诈顾客,没有说实情,于是来退货。经过交涉,商场给张同学退了货,返还了163元钱。

  沙河口区消协工作人员庞东源表示,近来消协也接到过类似投诉。如果证实商家的确将钯金首饰宣传成白金出售,属于商业欺诈行为,是要受到严肃查处的。他提醒消费者白金和钯金价格相差很大,不要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另外要注意识别,铂的化学符号为Pt,而钯的化学符号为Pd。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