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识花粉市民虚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19 半岛晨报

  环保揭谜:该物质是无害花粉

  记者追踪:散播花粉的植物是松树

  昨天,在大连老虎滩、黑石礁广场等地,马路上积水湾漂浮着不溶于水的胶状黄色漂浮物,见到此景的市民不禁担忧:这种类似硫磺的物质源自哪里?大连市区的空气到底弥漫
着什么?这种物质对人体是否有害?记者一路追踪,终于揭开了黄色胶状物之谜。

  市民恐慌:马路上出现黄色物质

  昨天12时许,在老虎滩解放路4路车场前路段,多处积水湾的水面漂浮着胶状黄色物质,它们一片片随着雨水慢慢流淌。在虎滩路老虎滩公园西门坡路、虎滩新区山水家园一酒店前马路等处的积水湾,都有黄色漂浮物。

  12时30分许,在虎滩新区山水家园123号居民龙先生家,露天阳台的窗台、窗棂上都粘附着这种黄色物质。龙先生的妻子说,她是前天晾晒衣服时,去抹阳台栏杆时偶然发现的,夫妻俩议论着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这种东西肯定是随空气弥漫到这里的,它们对人体有没有危害?

  细心的龙先生拿出装了半矿泉水瓶子的黄色物质说,这是他昨天早上从马路上积水湾里用碗盛装的,准备送到有关部门去化验,看看它们到底是什么物质。

  环保揭谜:黄色物质是无害花粉

  大连市环境监察支队环保信访科刘晓东说,几年前,大连市区马路上也出现过这样的黄色物质,当时由于不知该种物质到底是什么,化验部门非常慎重,在市区不同方位都取了样品进行化验,结果是花粉。

  他解释说,目前正是春暖花开时节,不少植物都在散播着花粉,而这些花粉会随风弥漫在空气当中,这是正常的大自然现象。这些花粉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市民不必惊慌。

  记者追踪:寻找散播花粉的植物

  到底是什么植物散播着大量的花粉?记者先后来到虎滩新区附近的山上、滨海路和凌水水库周围的大山里,在这些地方,都有黄色花粉漂浮在水面。在滨海路上正举办着大连槐花节,但由于今年冬季较冷,道路两侧的槐树上并没有槐花怒放的景象,显然不是槐树花粉。

  在凌水水库北面山坡上,整片的松树上结着绿色的松籽,而在绿色的松籽上附着着嫩黄色的花粉。一位山民说,积水中的黄色物质就是松树花粉,一般靠近大山附近这种现象格外明显。记者李社生

  (线索奖5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