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检修遇明火 三吨原油成“火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5: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检修遇明火 三吨原油成“火河”(图)
  罐体外燃烧的大火 新民消防中队供图晨报讯(记者 岳巍)着火的原油不断流淌,在1000立方米的罐体周围形成了一条“火油河”。

  5月20日21时许,位于新民市三道岗子乡小车莲泡村南,从大庆到沈阳蜡花厂的输油管线上一输油站的储油罐爆炸起火,消防官兵用了近3个小时将火扑灭。

  新民消防中队的队员告诉记者,爆炸起火的是一个1000立方米的储油罐里面的近3吨原油。记者了解到,着火油灌有15米高,爆炸后,在油灌东侧出现了一个长约1米、宽30厘米左右的裂缝。

  在与燃烧罐体仅2米外,就是一个装满柴油的10立方米罐体该罐体是为输油管道加热的,一旦火将柴油罐体引燃,有可能发生更大的爆炸。

  “我们一边用水冷却罐体,一边用泡沫覆盖流出的火油,最重要的是堵截火势向柴油罐体蔓延。”新民消防中队董指导员说。

  约三小时后,大火终被扑灭。事后,沈阳输油气管理中心一名许姓负责人表示,整个输油站处于正在检修过程中,当晚3名工人去检修罐体的加热喷管,但需要先将油气放出通风,此时,油气遇到明火爆燃,导致原油着火。

  许姓负责人说,起火后有一名工人的右手被烧伤。起火是残存的油,损失却不是很大,“但罐体被烧、被炸变形后,修复起来比较困难。”(奖励张先生提供线索2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