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石高速大修致大规模堵车 拥堵将延续至今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6: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前晚10时开始,京石高速公路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断路施工,杜家坎大桥附近出现大规模堵车。据了解,拥堵局面有可能会延续至今日。从前晚10时至明晨6时,京石高速公路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昼夜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明早6时该段工程竣工后,交通状况有望恢复。

  917专线40分钟挪过杜家坎桥

  “我们这路车的早班车5点多就出了,直到上午10点才到天桥。”昨日下午,天桥到良乡917专线的一名司机望着京石高速上的车流无可奈何地说道。

  下午2时整,记者在六里桥乘坐这趟917专线前往良乡,从六里桥到卢沟新桥,这趟车只用时15分钟。但当车至卢沟新桥大立交桥时,远远就能看到前方上坡拥堵的汽车顶篷,车流一眼望不到头。记者乘坐的917专线车像蜗牛一样艰难地前挪了半个小时,至卢沟新桥头时彻底不动了。

  此时,一些轿车临时调头,不惜逆行向五环方向行进,试图摆脱这一困境,大量的乘客从公交车上下来,顶着烈日准备步行过桥。

  被困了40分钟后,917专线才得以继续向杜家坎方向行进,在杜家坎收费站顶端,拉着一条“京石大修”字样的横幅,高速公路内停着一些施工机械。

  917专线绕开收费站,直至杜家坎环岛,此处已成一片“车海”,为避免彻底阻塞,交警把守住各个路口,对各条车流限量放行。而京周路的情况也未见好转,直至长辛店,这辆车才绕上了京石高速。在此之间的各个高速路口,均由交警把守。

  此时已近下午4时,至通州北关时则到了下午4时半,原本三四十分钟的路程用了两个半小时。进出京车辆可绕行避开杜家坎市交管局昨日表示,因为京石高速大修,封掉了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之间的主路,双向禁行是造成昨日堵路的主要原因。因主路上有桥梁吊装等工程,所以,施工单位、交管部门只能选择封闭主路。杜家坎收费站素有“杜大爷”的称法,在平时不封路的情况下,车流量已经很大,经常接近道路的承受量上限,因此,主路被封后势必出现大范围拥堵。

  市交管局提示,今日出行最好避开杜家坎,如果一定要途经施工区域,进京车辆可由京石高速公路长阳出口或六环路出口绕行京良路;出京车辆由杜家坎出口绕行京周路。明晨6时工程竣工后,交通有望恢复正常。

  东三环抢修电缆拥堵三小时

  朝阳交通支队叫停施工方恢复通行

  昨晨,东三环因电缆被挖断,车流从双井一直堵到国贸桥。直到10时10分,拥堵持续三小时后,东三环交通才逐渐恢复。

  “怎么也没料到会堵了这么久,不到7点,我就到了国贸了,可8点还没走到双井”,据张先生讲,昨天他6时多就从望京出发,准备到劲松办事,可刚走到双井辅路,车就被“卡”住。往日,半个多小时就可以从望京赶到劲松,昨天却用了近一上午。

  “我们被迫叫停了施工方,责令他们立即退出所占路面”,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队交警说,昨日7时许,他们从电视监控中发现了双井桥下北向南的堵情,当时,东三环北向南方向几乎成了停车场,车流一直堵到国贸桥。

  赶到现场后,他们才查明:由于北京地矿奥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地铁降水工程施工时,挖断了电缆,所以占用了两条机动车道抢修。“占路施工的规定时限是早7时,到了7点,施工方就必须停止施工,恢复交通。可他们急于抢修电缆,就继续占用车道”。

  来源:光明网—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