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断路施工造成京石高速昨暴堵1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11 新华网

  本报讯京石高速公路杜家坎至赵辛店之间前天晚上断路施工,结果造成持续18个多小时的拥堵。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获悉,拥堵路段的交通已经在昨天16:30恢复正常。

  京石高速杜家坎至赵辛店段进行改建施工,从2005年5月20日晚10时至2005年5月23日早6时断路。京石高速公路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昼夜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交管部门虽然提示了施工信息和绕行方案,但还是有不少过路司机不了解相关信息,结果断路后不久就发生
拥堵。由于进出京车辆都要经过杜家坎环岛,使得那里变成了停车场。从京石高速出口往杜家坎环岛去的车已经不能动弹,虽然六里桥上的蓝色标牌醒目地写着自20日晚10时至23日早6时的断路信息,但司机根本没有意识到前方拥堵的严重,还是不断往杜家坎收费站驶去,结果在距离收费站还有几公里的地方受阻,进不得退不得,车阵越堵越长。

  此次断路是因为京石高速杜家坎至赵辛店段进行改建施工。断路时间自2005年5月20日晚10时至2005年5月23日早6时。其间,京石高速公路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进京车辆由京石高速公路长阳出口或六环路出口绕行京良路,出京车辆可绕行107国道。但由于杜家坎环岛本来车流量就比较大,京石高速断路后,这里的交通压力就更大了。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直到昨天16:30,杜家坎周边的拥堵才告结束,交通逐渐恢复正常。交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北京和房山之间的交通主要由京石高速来承担,良乡附近很多住宅小区的居民也要走京石高速,平时车流量就很大,周末更是如此。杜家坎和赵辛店之间的主路封了,这一段又没有辅路,如果司机没有提前绕行而是驶上了京石高速,再从杜家坎收费站东侧出口出去,就肯定会遇到拥堵。而且,不少人习惯于从六里桥上京石高速,对其他绕行路线不熟悉,甚至根本不认识。这也造成杜家坎周边交通流量很大时,车辆还往这里集中,最终导致拥堵。

  交警提醒市民:近期京石高速施工,断路措施也还会有,因此,驾驶员应注意了解相关信息,遇到断路施工时,司机可以走京开高速的新发地桥或者从南五环的狼垡东桥,绕行京良路。

  首批路口疏堵方案网上征意见

  本报讯市路政局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八达岭高速(东西辅路二环至小营段)、京顺路等7条放射线道路上部分平交路口和出入口的疏堵改造方案,并征求市民意见。

  记者在市路政局官方网站(http:&&www.bjlzj.gov.cn)上看到,公布的方案包括7条放射线道路(西外大街、万泉河路、学院路、八达岭高速、京顺路、机场辅路、京通路)上第一批要改造的平交路口改造方案及详图,还有现状路口的照片和改造方案实施后的示意图。

  市民可以通过网站提前了解路口改造方案,还可以在6月3日以前,通过电话63032255转1022、电子邮件,对方案发表意见。高杉(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