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豆银豆感受城市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4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连续两天刊发的《拯救我的孩子金豆银豆》系列报道,在读者中引起较大反响,昨日上午,西安市肢残人协会车友俱乐部董志江、曹维政、范全喜、王西山四名成员特意前往金豆银豆家,就他们自己克服肢体残缺障碍、融入正常生活的感受与金豆银豆分享,同时他们还驱车带着薛芙蓉母子游二环,让他们体会来自身边的温情。

  特殊客人拜访金豆银豆

  昨日10时许,四位拄双拐、坐轮椅的特殊客人叩开金豆银豆家的房门,领头的是西安市肢残人协会车友俱乐部负责人、陕西省残疾人田径队领队兼教练董志江。“叔叔今天是开车来的,3年前这还是个梦想,可是现在它已经成为现实,你们也应该相信自己,只要不放弃,也一定能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小儿麻痹致残的董志江,曾经连续三届在远东及南太平洋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铅球、铁饼、标枪金牌,并在悉尼参加过残奥会。去年9月,作为全国“十位杰出残疾人”之一,他还参加了世界屋脊汽车拉力赛,自驾车直达海拔5700米高的珠峰大本营。董志江的名字并不让金豆银豆感到陌生,“在电视上看到过你训练时的情形,很让我们佩服。”

  车友俱乐部秘书长曹维政在此间表示,同样作为残疾人,他们很愿意给予金豆银豆帮助,在适当时候邀请两兄弟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为他们提供多一些了解社会的机会。

  “再难也要坚持锻炼”

  王西山是四位特殊客人中残疾情况最严重的,他14岁时遭遇唐山大地震,腰部不幸被砸伤,从此下半身失去知觉,目前他已经丧失行走能力,出行完全依赖轮椅。“身体残疾后,至少有5年时间我不愿意出家门,总感到自己不如正常人,受这种心理影响,最终丧失了最佳的锻炼机会。”王西山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金豆银豆:“再难也要坚持锻炼。”

  对此,现任陕西省轮椅篮球队队长的范全喜感同身受。因为家在纺织城,从心理上他认为与同样在纺织城度过童年的金豆银豆很亲近。“肢体上的残缺其实不能说明什么,关键是自己怎样来定位。”范全喜希望金豆银豆树立起信心,发挥长处,尽早从封闭的状态中走出来。

  50分钟感受城市温情

  昨日13时50分,董志江和他的伙伴还特意为薛芙蓉母子安排了一段特别的行程——游二环。从13时50分自东二环出发,到14时40分返回金豆银豆所在小区,50分钟时间里,薛芙蓉母子在感受到西安城变化的同时,也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温情。虽然“坐车头有点晕”,两兄弟还是表现出极大兴趣,“刹车也是用手来操作?”金豆很吃惊寸步不离轮椅的王西山凭借手动驾驶辅助装置,居然能够灵活自如地驾驶汽车。

  “没有想到西安发生了这样大的变化。”薛芙蓉很感谢车友俱乐部为她和孩子做出的这一切,“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一种力量,这也给了我很大启发,应该多一些让金豆银豆接触社会的机会,鼓励并培养他们树立独立生活的意识和能力,让他们真正融入到正常生活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