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宋游”要带游客游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53 扬子晚报

  连战、宋楚瑜之行,使得南京的旅游市场也跟着热了一把。昨天又有消息传出,南京又要推出“连宋游”专线。如此趁热打铁的市场意识,自然令人赞叹,可是细想一下,连、宋在南京住的是金陵饭店“特套”,吃的是200元/人的秦淮小吃套点,难道参加“连宋游”的游客们也会有如此待遇?那么什么是“连宋游”?这样的旅游产品市场前景如何?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了有关人士。

  什么是“连宋游”?记者昨天就此询问了南京不少旅行社的老总,没有一个能给予明确的回答。他们表示,旅游涉及吃、住、行、游、购、娱诸多方面,哪些方面与连、宋之行有联系才叫“连宋游”?很难作出明确的界定。如果仅仅是将连、宋一行走过的地方或景点串一串,就叫做“连宋游”,这种贴标签的做法,未免有失简单,而且有误导消费者之嫌。一位正准备去北京旅游的叶先生说,“我这是第一次去北京,最盼望的就是去登长城。如果参加‘连宋游’可能会很尴尬连、宋二位的行程里都没有长城,如果‘连宋游’不去长城,那我这趟北京岂不是白去了?如果有长城,那还能叫‘连宋游’吗?”位于南京中山北路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如果这家旅行社以连、宋一行在南京吃过的菜肴而推出“连宋游”,那家旅行社以连、宋一行在南京所到过的景点而推出“连宋游”,还有的旅行社可以以为连、宋一行服务过的导游为名而推出“连宋游”……如此一来,市场上则会出现五花八门的“连宋游”,令游客摸不着北。

  一些旅游界人士认为,所谓的“连宋游”专线更多的是一种概念炒作,与市场存在明显的距离。一位对古城西安久已向往的市民说,我如果去西安,肯定还要去爬华山,华清池也要去看看,但连宋游估计不会包括这些项目。他说,外出旅游就是要自由自在,要体现自己的个性和偏好,只有行程里绝大多数景点都是我想去的,我才会选择。用某个“框框”套出来的线路,很难适合大多数游客的需求。

  而旅行社人士考虑得更多的则是组团、收客的问题。一位旅行社人士说,目前旅游市场上竞争十分激烈,各家旅行社设计的线路都是尽可能地紧凑合理,争取在最短的行程里多玩一些景点,通过各种手段将出游成本降低,以低团费来吸引游客。而“连宋游”最短的行程是从北京到西安再到南京、上海,或者反过来。即使这样走,路程也太长,而且大部分都要乘飞机,如果餐饮、住宿也参照连战、宋楚瑜访问时的标准,那报价恐怕就要“上天”了。此外,路线被人为拉长,不仅加大了游客的经济负担,旅途也会更加劳累。虽说这条线路主要面对台湾游客,但也必须要考虑到市场的接受程度。

  对“连宋游”的出现,有关旅游专家表示,开发名人文化资源,是发展旅游业的一个重要方面,但开发利用名人文化资源,必须经过精心策划,而不是简单地贴标签。到过南京的名人很多,难道每个名人走一趟就可以成为一个旅游产品?宋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