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大明西路违章建筑成了"城中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7:53 扬子晚报
南京市大明西路违章建筑成了"城中村"(组图)
“断头路”界线分明。

南京市大明西路违章建筑成了"城中村"(组图)
现场有人正在紧张施工。

南京市大明西路违章建筑成了"城中村"(组图)
连片菜地。

南京市大明西路违章建筑成了"城中村"(组图)
连片房屋中,违建不少。

  路修了半截便没有了下文,结果在另半截荒地上,一幢幢新搭的违建成了一个小村落。昨日下午,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大明西路这个新冒出的“城中村”着实让人吃惊不小。

  大明西路冒出“城中村”

  按照举报人的指点,记者来到秦淮区洪家园春光里小区的北面,“断头路”赫然在目,路边上“大明西路”的路牌往东是标准的水泥路面,往西则就是一片荒地,中间仅有一条歪歪扭扭的土路。据介绍,大明西路原本规划直接往西,直抵近千米内的双桥门立交桥;其间在春光里81号附近,还将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市民休闲广场。2000年左右,大明西路的征迁工作便完成,然而道路却迟迟不见动工,此事一直拖到现在。

  而就在拟建市民广场的位置,记者在现场看见,数十幢一到两层的小平房比肩接踵,房距非常小,大多不超过5米,有的甚至墙壁贴着墙壁,3座简陋的厕所也“挤在”其中。站在高处望去,方圆数千平方米的地方,俨然一个规模不小的“城中村落”。举报人介绍,因为道路迟迟没有动工,2001年起,不少人开始瞄准这块空地,疯狂地搭起了违建;而附近的一些菜农也看准这个地方,你开一片,我挖一方,将不少荒地开垦成连片菜地。

  建房者声称“合理利用”

  在“城中村”的东北面,一幢小平房正在建设中,一对中年夫妇正拌着砂浆,准备粉刷房子。记者上前打听建房者的相关证明,对方果然没有建房许可。但这对夫妇告诉记者:你去打听一下,这些地荒了多少年了?难道让它一直荒下去都不给人住?中年夫妇一再声称自己是“合理利用”,并表示只要开始修路,他们准保拆房。

  而在连片的菜地中间,一菜农告诉记者,他们也只是见缝插针地“种点菜吃吃”,这么大面积的地方,“荒着不是怪可惜的?”

  附近居民意见不少

  家住春光里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买房时,开发商着力推销临街的一些门面,因为从政府有关部门也打听到大明西路肯定要修通,于是就买了一间门面,那知几年过去了,路还是那条“半拉子路”,“沿街”的20多间门面没有一家开起来。

  住户王女士提及此事更是一肚子火:“路不修通也罢,但对那些一幢接一幢的违建,相关部门还是应该管一管呀”据她介绍,因为靠近“城中村”的三个厕所,“臭气实在难闻”,家里压根就没法开窗。另一位住户也介绍,春光里小区的居民曾选出代表,要求解决半截路上的违建问题,但却一直不见有关部门回音。

  “城中村”尴尬了谁

  “喊了多少年的口号,千米长的路居然修不通”,住户张先生表示,真正尴尬倒不是那些非法建房者。这位商场负责人解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相关部门不能开这样的空头支票;路是不修了,还是改道有变动,老百姓是最应该知情的,而直至现在,群众对此事还是一无所知。

  就违建扰民的事,记者在现场拨通了秦淮区城管执法大队的举报电话,该大队工作人员承诺,将派人调查核实此事,并“尽快反馈结果”。而对于这一有些特殊意味的“城中村”的命运,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谷岳飞文/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