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牌号不清收件人难找 南宁市城中村居民难收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24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何健华一个包裹从湖南襄樊寄到南宁荣和邮所,因收件人是南宁市城中村的一位居民,没有及时拿到通知单而耽搁了时间,包裹放在邮所40多天,被重新退回寄件人。这一事件,暴露了城中村投递工作中的一些问题。5月20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相关调查。

  事件:包裹无人领取被退回

  杨女士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一个多月前,一位朋友从湖南襄樊寄了一个包裹给她儿子,包裹是寄到南宁荣和邮所的。但直到5月16日早上,杨女士在她邻居的提醒下,才知道有包裹寄来给他儿子,领取单在他们村公所。随后,杨女士到村公所拿了包裹通知单,到荣和邮所想领取包裹,被告之,她儿子的包裹已被退回给寄件人,原因是早在一个多月前包裹就寄来了,邮所多次发出催领单均无人前来领取,杨女士听后感到气愤不已。她告诉记者,她家就在离邮所不远的白沙村北四里二巷29号,“骑自行车只用几分钟就可到达我家,邮递员应该帮我送到家里或是通知我。”杨女士激动地说。随后,记者和荣和邮所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她经过查询后答复,杨女士儿子的包裹于3月30日就寄到了他们邮所,他们也发出了多次催领单,均不见有人来领取包裹。5月15日,他们只好把包裹退回给寄件人。

  调查:门牌号不清收件人难找

  记者就此情况走访了南宁市一些城中村,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城中村的房子建得很密集,而有些新建的房子根本就没有门牌号码。即使房子上贴有门牌号,也不容易找到。在秀厢村租房子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在成都,如果家里人要寄东西给她,她都是叫寄到她们公司的,“我住的地方连我自己都很难弄清楚,我担心邮局找不到。”记者从一些城中村居委会和村委会了解到,他们常会收到一些邮局的包裹通知单和邮件,但他们有时无法联系上收件人,只好叫人转告或是等其来办事时自己领通知单回去,这样一来,在一定程度上使居民们不能及时领取包裹或邮件。一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此也没办法。

  说法:城中村邮件投递有困难

  如何解决城中村投递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江南投递部的丁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根据邮局目前的现状,他们暂时没有能力把邮件送到城中村的每家每户,但他们规定邮递员要把邮件送到乡里或是村委,并尽可能送到居民家中。如果投递员把通知单送出后,不见居民到邮所领取包裹,他们会一个星期送一张催领通知单到乡里或村委。根据规定,如果通知单发出去后,过了一个月,居民仍没有前往邮所领取包裹,他们就会把包裹退回到给寄件人。“我们尽量要求邮递员把邮件送到他们所经过的居民的家中,但有一些城中村比较远,而且门牌号也不容易找,才会出现目前这种情况。”丁主任说道。丁主任表示,随着南宁市城中村的发展,他们也意识到他们的投递工作在城中村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由于人力、财力等方面的原因,他们只能努力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改进工作,争取做得更好,服务于顾客。

  作者:何健华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