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车追尾引发7小时堵车 事发南百二级公路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24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陈珏璋 周政光

  现场:运煤车发动机被撞飞

  当天上午7时,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金陵交警中队的几名民警已经在事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发生相撞的是一辆车牌号码为桂A178(61)的运煤卡车,和一辆车号为苏GJ99
(60)从云南方向开往广州的营运大货车。运煤车驾驶室经过猛烈相撞后已经被挤压得完全变形,车头的一部分嵌到了大货车的尾部,发动机因为猛烈的撞击而飞出了车体。从运煤车上掉落下来的煤块撒了一地,运煤车两名司机被牢牢地困在车头里,仅露出一双脚和几撮头发在外面。大货车车尾保险杠脱落,三名司机安然无恙。据了解,当日清晨5时10分左右,由坛洛方向开往南宁的桂A178(61)运煤车从背后高速撞到前方正在行驶的大货车尾部,致使货车失去控制“闯进”路旁的一片玉米地后停了下来。

  大货车车主:要是在山区公路我们也完了

  大货车的车主潘先生说,他当时是正常行驶,时速约为30—40公里,当车子行驶到距离南坛高速入口处约1公里的地方时,只觉得车身后被猛地撞了一下,接着自己失控的车子就被“挤”进路边的玉米地了。看着被撞瘪的运煤车,潘先生后怕地说:“这里还是平地,要是在山区公路,估计我们也完了。”

  营救:两司机被救出驾驶室时已不治

  当天上午7时57分,第一辆清障车将一根拇指般大小的钢丝绳牢牢捆在运煤车的尾部开始清障,由于运煤车车体太重,清障车的钢丝绳刚一拉紧就被拉断。这时,停靠在附近的一辆马力更大的清障车跟着投进了清障的工作中。上午8时许,当工作人员将4根拇指粗的钢丝绳套在运煤车的尾部开始清障时,马力强大的清障车上的一根钢丝绳再次被拉断,第二次清障工作宣告失败。这时来往的车辆增多,由于事故车辆挡住了一半的路幅,不少车辆只能排队等候通过,道路两头的车辆开始排起了长龙。现场清障的难度一下子变得艰巨起来。没过多久,两辆从南宁方向开来增援的警车驶到事发现场。由此,现场的警车达到了8辆,十几名交警在现场进行维持秩序。上午8时20分,一辆带有巨型吊臂的拖车鸣着警笛加入了清障的队伍当中。来到现场后,这辆拖车马上将巨型吊臂伸向空中,用一根大号钢丝绳将压在运煤卡车车头的被撞的货车车尾吊了起来。另外两辆清障车也同时开足马力用4根钢丝绳将运煤车往外拖。在三辆清障车的共同努力下,两辆撞在一起的车子慢慢开始分离。上午8时40分,两辆车子被清障车分开,其中一名被夹在驾驶室里的运煤卡车司机清晰地出现在众人眼里。由于运煤车的车头经过撞击之后已经完全变形,虽然车子已经分离,但车上的两名司机仍然被牢牢的夹在驾驶室里。广西瑞康医院坛洛卫生院的急救医生唐盛志只能干着急。这时,从坛洛以及南宁方向开过来的车辆越来越多,堵在道路两头等候通过的车辆有数公里之长。上午9时23分,两辆南宁消防的特勤车赶到现场支援。当消防车驶近事故车辆后,五六名消防队员从车上跳了下来。经过勘察,官兵们发现其中有一名司机的双腿被变形的座椅和车身紧紧夹住,胸部被方向盘死死地卡住。除此之外,另一名躺在驾驶室的司机不仅被车身夹住,还被大量的煤块埋了起来,情况万分危急!现场官兵立即从特勤车上拿下了一把液压剪把车门破拆,让坐着的司机的胸部和受压的大腿同时脱离车身。9时35分,第一名驾驶员被拖出驾驶室,4分钟后,第二名驾驶员也被拉了出来。当驾驶室里的司机被现场法医宣告不治之后,其中一位黄姓驾驶员的父亲立马号啕大哭,随行而来的亲友也不仅泪流满面。

  大货车车主:运煤车没有刹车

  痕对此,瑞康医院坛洛卫生院的急救医生唐盛志对记者说:“金陵到隆安这一段路是事故多发路段,上个星期在这一路段曾发生过一起车祸,当时也死了人,没想到一个星期后,这里又发生车祸了。这大多是司机疲劳驾驶而引发。”看着泪如雨下的老人,被撞的大货车车主潘先生对记者说:“这些运煤的短途货车一般都是以跑趟数来赚钱,一些司机为了多跑几趟不惜疲劳驾驶,事发的时候,运煤车连一点刹车的痕迹都没有,可见当时驾驶车辆的司机已经相当疲劳了,这样开车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中午12时许,出事路段基本逐渐恢复畅通,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陈珏璋 周政光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