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里人输了牌就骂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43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今天《民工的寒心遭遇》要说的是安徽省阜阳市篱笆镇民工赵杰。一个多月前,他和城里的3个下岗工人打扑克牌,由于放了一个“苍蝇”给下家吃,不料却遭来对方歧视性的辱骂,令他至今还在憋着一口闷气。

  赵杰目前正在下关区大桥南路做油漆工。赵杰说他永远记得那一天,那是4月15日的一个晚上。那晚,赵杰收工收得比较早,干完油漆活后,他一个人呆在出租房里觉得“憋得慌
”,于是就拉了3位男邻居一起玩扑克牌“80分”,这3个人都已经下岗待业,在家也无事,一喊就来了。坐在赵杰下家的是一个40来岁的下岗工人,打牌中,赵杰“钓主”故意放了一个“苍蝇”给下家吃,下家果然上当出错牌。赵杰乐得连连表示要罚下家10分,不料下家坚决不肯,赵杰认为必须遵守打牌规则,执意要罚10分。不料,争执中下家发起火,指着他的鼻子就骂了起来:“你以为你是谁啊,不就是个安徽民工嘛,我永远都比你强。”赵杰听了这话再不作声,默默回到了出租屋。

  一个多月过去了,赵杰始终放不下这件事,一直闷闷不乐,昨天,他在电话中快要哭出声来:“民工怎么啦,我天天累死累活地苦干,一个月能挣1700块钱呢,城里的少数下岗工人整天在家里吃吃玩玩,又不肯出去吃苦挣钱,聚在一起就骂人,这些人凭什么看不起民工?”

  《民工的寒心遭遇》继续邀请遇到过偏见、感到过寒心的民工兄弟来电诉说自己的遭遇,热线电话:84701110,手机短信请发至13016999033。

  作者: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