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中学生砍死家教 其父为参赞母为外交部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5月22日消息 据称事发前两人曾起争执,嫌疑人砍倒家教后打电话报警

  昨日下午2时许,东直门外大街18号楼5单元一居民家突酿惨剧,年约15岁的中学生小华(化名)持刀砍死了大学生家教小微(化名),据称事发前两人曾起争执,小华的父亲为中国驻联合国公使衔参赞,母亲为外交部工作人员。

  事发地点511室被警方贴封条昨晚8时许,该楼511室门上贴着张“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二00五年五月廿一日封”字样的封条,门口遗留着一双布鞋,脚垫被掀到一边。室内一个小屋还亮着灯,屋里有一张小床,还有一个书桌,几张报纸散落其中,屋外小厅内靠墙摆着一张桌子,地下还有一摊印迹。

  “我看见一个有点胖的男子倒在血泊中。”昨天下午16时左右,住在531的李大妈下楼时路过511室,“当时小华的母亲正推门出来,她的脸色很难看。”李大妈看见门后的小厅里躺着一个男子,头朝南,“旁边血流成河,浅红色。”李大妈回忆时一直皱着眉头,嘴角轻微发抖。

  18号楼东边有个值班室,挂着外交人员服务局家属居委会的牌子,值班人员证实511室确实出事了,死了一个人,但不知道详情。

  据称嫌疑人父亲为中国驻联合国工作人员“我下楼时被警察拦住了。”昨天14时30分左右,住在522的戴大妈看见五六个警察带着小箱子走进5单元,“他们问了几句话就让我出去了。”戴大妈说,警察问她平时跟511是否有往来,下午两点左右有没有听见什么动静等,“几年前,我在收电费时到过511.”戴大妈印象中的小华是个沉默的孩子。

  “小华的父亲是驻联合国的公使衔参赞,母亲也是外交部人员。”一位熟悉511住户的街坊说,小华上初三,有点胖。为了让他考上更好的高中,父母给他找了一个家教。事发时,小华的妈妈还在上班,“她赶回来后,在小区门口就让警察带走了。”这位街坊说,事发前,有人听见小华与其家教在争吵。据说,小华用刀砍倒家教后自己打电话报了警,但此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两所工业大学均未查到死者姓名住在1单元的王女士称,家教小微好像是工业大学的学生。昨晚7时10分,在北京工业大学保卫处,一工作人员说,一听说小微的名字,便表示下午有人查问过这个事了,结果小微不是该校学生,“可能是北方工业大学的”,他推测说。

  昨晚8时20分,北方工业大学保卫处值班人员说,傍晚朝阳公安分局已经打电话询问过了,经调查,学校档案里没有小微这个学生,“听说这个学生是内蒙的,但肯定不是我们学校的”,该值班人员最后说。来源:光明网—新京报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