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3高中生勇斗5歹徒受重伤 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上午,当两歹徒在街头强抢一女士钱包时,3位少年挺身而出和5名歹徒搏斗,其中一位被匕首刺成重伤,目前虽暂无生命危险,但仍处于观察期。

  进香河路老虎桥巷口:3少年徒手勇斗歹徒

  昨日下午2时许,在进香河路老虎桥巷口,两摊血迹还残留在现场。附近,4位老太正
围坐在一起议论上午的事情。

  路边花店老板回忆,上午8时许,“啊?他把手伸到我钱包里了!”顺着一女士急切的呼喊,只见2名十几岁模样的外地人正把手伸进一30多岁的骑车女士包里。原来,此女士在买菜回来的路上,2人一路跟踪,准备伺机抢钱。这时,3位十六七岁的少年路过此处,立即上前喝止:“你们怎么偷东西?!”

  见状,2名外地人放开了该女士,嘟囔着她也听不懂的话,立即挥手去打3少年。随后,2名十几岁的少年和一名30多岁的男子又不知从何处跑来,加入打3少年的队伍。开始,其中一人从附近捡了块砖头,朝一少年额头砸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花店老板和几位市民急忙制止。随后,歹徒又从附近的工地上抓起一根5米来长的竹竿,朝3人乱挥,虽然3少年赤手空拳,但依然勇敢地搏斗。

  附近报亭的老板介绍,此时,一歹徒猛地从腰间抽出把十几厘米的匕首,朝一少年背后使劲刺去,顿时鲜血直喷,可该少年并未倒下,依然和同学追着歹徒跑,片片血迹洒在了路面,最终倒了下去。5名歹徒也逃离现场。一位老大爷急忙喊了辆的士,把伤者送往医院救治。8点半左右,民警闻讯赶到展开调查。

  受伤少年母亲:我只希望我儿子平安

  据了解,受伤少年刘雨(化名)今年16岁,是金陵职业教育中心高一的学生。昨日下午3时许,另外2少年已离开医院,由于背部受伤,做完手术的刘雨正趴在鼓楼医院急诊病房19号床上接受观察,陶女士和刘先生脸上写满担心,一会望望儿子,一会看看监护机,一旁的床头上,摆放着同学送的鲜花。

  “真没想到才5分钟时间,事情会变成那样,当时只想警告他们一下……”平趴在床上的刘雨转过头,尽量面朝记者,他平静地介绍,当时见歹徒偷钱包,他和同学上去制止,目的是让其赶快走,可没想到后来竟又上来3个人,扭打时,听到别人惊呼“流血了”,他才知道自己被捅了一刀,可当时竟一点感觉也没有,“一点也不疼”。

  “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子平安无事!”陶女士介绍,为了中午的足球比赛,儿子和同学一早就出去踢球了。当医院打电话说儿子出事时,她还以为是踢球时受了伤,赶到医院,被告知在急诊室,又见刘雨眼泪汪汪,她才预感大事不妙,后来,从他同学那了解到原委。当说到司机没收费时,刘先生插嘴:“我们真要感谢那位的哥师傅!”

  鼓楼医院骨科值班医生刘挺医师介绍,刘雨的伤口有两三厘米深,从后背一直延伸到后胸膜,属于“外伤性的血胸”。当时,院方立即为他做了手术。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处于观察期,至于医疗费,还不能下结论,目前已花费5000余元。

  受伤少年:还会斗歹徒但不会莽撞

  “小孩子呀,真是太单纯了!”一位围观的老大爷摇摇头,无奈地说。据花店老板介绍,当时围观者有30余人,虽然他们在一旁劝说,让其不要再打,但无人上前制止,只有3位少年和歹徒搏斗。问及为什么不出手,“吓死人了!”老板边比画边说:“谁敢上去呀,当时歹徒拿砖头和竹竿乱挥,谁上前就打谁呀!”

  当记者问以后遇到类似情况,还会不会挺身而出时,刘雨坚定地说:“肯定会的,但我不会这么冲动、这么莽撞了,会想其他的办法制止。”

  警方:不赞同少年与歹徒搏斗

  南京3高中生勇斗5歹徒受重伤 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作者:程琼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