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考帮孩子放开心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18 沈阳今报
  记者金飞/文王睿/摄

临考帮孩子放开心灵(图)
  心理医生在今报接听热线。今报讯专家还未到场,今报的咨询电话就迫不及待地响起来了。昨天,很多家长通过高考心理热线向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医生咨询各种问题。“关心成绩,不是关心我”

  平常工作忙,没怎么关注孩子,到考试就问这问那,希望孩子有个好成绩,但这种关心的方式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昨天,一位父亲打来电话反映自己上九中的孩子不愿意和自己谈话了。“注意和孩子的沟通方式”,心理医生王业说,“从生活开始慢慢沟通,如多问问休息、吃饭等问题,让孩子感受到你关心的是他本身,而不是成绩。孩子放开心灵之后,再和他深入沟通。”“只要尽力,结果不重要”

  “孩子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拉他出去玩都不去,天天憋在家里学习。我都说过他就是考沈师我也高兴,可他却告诉我考不上清华北大他就要自杀。”31中学一临考生的母亲对孩子放心不下。梁东明医生建议她陪着孩子出去,以运动的方式放松,最好是每天都抽出半个小时散散步。对孩子说:“结果不重要,只要尽力了,妈妈就都满意。”

  今天开通现场咨询

  考前学习、生活怎么安排,孩子表现不正常怎么办?今天下午2点-4点,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专家将会同学校教师在沈阳市旅游翻译学校进行高考现场咨询活动。届时,家长和学生可以与教育、心理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