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烧屋”无人清理发出难闻气味 邻居叫苦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报道)读者李先生来电反映,他的住所对门邻居一个多星期前室内不慎引起火灾,整个屋子被烧焦之后,该屋主去向不明,一直没有回来清理,其屋内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令该住宅楼的住户难以忍受。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进行处理,还住户一个清新的居住环境。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金新路37号的该住宅楼,还没有上到“火烧屋”所在的三楼
,难闻的气味就已传来。到了该处时,味道更加浓烈,令人作呕。住在火烧屋对门的李先生说,他们一家自从本月13日邻居家发生火灾以来,就一直忍受着这股味道。记者从该屋敞开着的铁门看到,客厅所有物品都烧得像黑碳一样。李先生说,他不敢进屋去看,好像厨房没有着火,也不知屋主出事前厨房里放了什么鲜货,现在也变质发臭。住房门口被熏得黑乎乎的,李先生的大门也被熏坏了。这几天,李先生忙着整理自家被火灾殃及的地方,还把对门大门口被熏黑的墙壁粉刷一新,但火烧屋里的味道却不是他能自行处理的。

  正说着,楼上下来几个住户,一听是记者前来采访,也纷纷上前诉苦。他们说,每天上落楼梯,都要闻到这股恶臭,而且该“火烧屋”里面黑乎乎一片,小孩经过都十分害怕,他们也希望能及时清理。

  自家的屋子被烧,为了居住,总得清理一翻吧,为什么这间屋子的主人却弃屋而去呢?李先生说,具体的情况他也不太清楚,只听说该屋现在的产权不是很明确,好像屋主在近期本来就要搬离该处,正好就出事了。据说该屋主人家境也较困难,前几天李先生曾碰到过屋主,希望屋主前往清理火烧屋,但该屋主表示,如果没有有关部门帮助,自己没能力处理。自那次之后,李先生再也找不到屋主人了。

  李先生说,现在屋子不但发出难闻气味,而且经常有小偷前来光顾屋内幸存的可用之物,像铝合金窗门等等,存在安全隐患。他自己曾向所属居委反映过情况,但现在还没有得到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