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岸重拳出击 麻辣黑作坊被"一锅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45 汉网
江岸重拳出击麻辣黑作坊被"一锅端"(图)
执法人员查扣问题麻辣食品。记者王浩峰摄

  (记者王浩峰通讯员周长华)昨日,江岸区工商、公安、质监、卫生、城管、消防及后湖乡政府等部门组织数百人的队伍,在该区副区长喻芳的带领下,直奔后湖,捣毁了麻辣食品“生产黑窝”。

  记者现场看到,生产窝点的老板们一见整治大军开来,忙派人四处报信,家家黑作坊纷纷将铁门锁牢,企图阻止执法行动。在一番耐心劝说未果后,执法人员只好用铁锤打开大锁进入,现场满是锈迹斑斑的机器,虫蝇乱爬,令人作呕。

  执法人员当场对生产设施进行销毁,并查扣大量问题麻辣食品,送往垃圾填埋场进行销毁。

  整治行动得到当地未参与制造劣质麻辣食品的群众一致称赞。副区长喻芳表示:政府一定要制止这些违法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数家生产规模相对较大的黑作坊老板已移交警方进一步处理。

  目前,江岸区已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食品安全监督专班,长期对此地进行巡查。

  “麻辣食品生产区”有望建成

  晨报前期报道提出的“能否规范管理”事宜,昨日也得到明确答复。

  据了解,江岸区将在对黑作坊严查的同时,还将确保其不再跑到别处生产,并欲成立“麻辣食品生产区”。目前,喻芳已向后湖乡作出相关部署,规划工作将于下周全面启动。

  据悉,晨报前期报道引起江岸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迅速调研,了解到实情后,设想出“如搭建一个安全生产区,将作坊全部安排进去统一规划管理,不仅能根治本地顽症,作坊也再不会移地生产,同时还能解决就业问题,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于是制定出了先整治后规范的办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