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女子”“过世”8年后返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45 汉网
  记者李彦
“疯女子”“过世”8年后返乡(图)
女儿吴红轻轻抚摸着妈妈的头发。记者柯皓摄

  5月19日早上7时,“疯女子”刘叶(化名)回到她阔别八年的家中,此时的她,已经51岁。

  刘叶原是后湖乡建设新村人,八年前,她被人带到河南,之后音讯全无。苦苦找寻四五年后,家人们都以为她已不在人世,然而四天前,一个陌生人突然来访。

  好心人:无意中碰到刘叶

  这个陌生人叫雷喜文,河南驻马店人,常年在武汉工作。今年五一,他回了趟河南老家,无意中遇到刘叶。那时,她正和一七旬杨姓老汉住在一起。听亲戚说,她在这里呆了大半年,身体一直不好。

  “我知道她是武汉人后,便和她交谈起来,她隐约记得住在后湖乡建设新村。回武汉后,我就到村子里找她家人”。雷喜文说,刘的家人当时听了他的讲述,简直不敢相信。

  三天后,刘叶的弟弟刘长顺和两个堂弟刘卫东、刘胜东赶早奔赴河南,连夜把姐姐接回家。

  家人:她八年前神秘失踪

  20日下午,记者找到建设新村327号,这是刘叶叔叔、婶娘的家。

  “刘叶是个苦命的人”,两老说,刘叶很小就父母双亡,是他们一手把她拉扯大。20岁时,刘叶结婚,但没过两年就离了。之后,她与一名叫吴长生的黄陂男子结婚,生有一子一女。不幸的是,儿子在一次意外中溺水身亡。从此,受到严重刺激的刘叶精神开始反常。

  “我还清楚地记得,她是1997年9月22日失踪的”,堂弟刘卫东回忆,“那天我们农忙回来后,就再也没见到她”,姐夫只得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随后的四五年里,刘的家人只要听到有关她的消息,都会拼命寻找,可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女儿:见到妈妈已认不出

  刘叶出走那年,女儿吴红(化名)才8岁,母亲在她心中的印象已很模糊。

  19日上午,刘叶被接到叔叔家时,吴红从家里赶来。她的心情既激动又害怕。她说自己已不记得妈妈的样子了。

  见到阔别八年的女儿,虚弱的刘叶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她不敢相信女儿已长这么大了。

  听到母亲的声声呼唤,这个十六岁的大姑娘一头钻进妈妈怀里,母女俩泪水涟涟。

  刘叶:不记得发生过的事

  八年的异乡生活恍如一梦,在刘叶的记忆里,仅仅残留着田间劳作的场景和那场可怕的车祸。

  记者见到刘叶时,她已经虚弱得只能躺在床上,斑白的双鬓,黝黑的皮肤,每说一句话都显得格外吃力。

  刘叶还依稀记得,八年前,一个陌生女人把她从家里带到河南。在那里,她靠帮人干农活为生。一年多前的一场车祸,让她几乎丧失了行走能力。

  记者问她,8年里去过哪些地方?跟什么人住在一起?她一直摇头不语。

  【记者手记】

  回家后的第二天,家人把刘叶带到空军汉口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疑似阿迪森氏病(一种内分泌系统的心身疾病),需观察一段时间再做治疗。

  好不容易回到阔别8年的家,可无情的病魔还要继续折腾这个苦命的女人。我们只有默默祈祷,祝愿她能战胜病魔,开始新的生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