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足时尚一族标新立异心态“另类宠物”走俏杭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另类宠物”走俏杭城

  中新社记者 袁胤 林露露

  当大多数人的兴趣点还在养猫养狗的时候,一些杭州市民专养新奇有趣的另类宠物,令生活更多姿多彩,而且这股新奇宠物潮流正在杭州逐渐升温。

  二十五岁的欣文是杭州一家广告公司的文案策划,一名标准的时尚白领。平时工作既紧张又劳累,业余时间就是养些小动物怡情。除了家中阳台上那一对经常酒饱饭足就爱踱步晒太阳的缅甸陆龟之外,她心头最爱的便是讨人喜欢又害羞的小香猪“文文”。

  “文文”一身白色,头部、背部、尾部是黑色,就像穿了一件小背心。走起路来,四只小脚一踮一踮的,像个优雅的小姐。

  “文文”一族,因为个小,一般为三、四公斤重,人们亲切地称其为“迷你小香猪”,不过可别以为它会散发香味哦,因为喜欢养的人特别多,比较“吃香”,所以才得名“香”字。如今,大家又叫它宠物猪。一些“前卫”女士牵着小猪遛街,让行人纷纷观望。

  欣文说起“文文”,一脸的骄傲,说它很聪明,可以像训练狗一般训练它。只要一叫它,马上就跑过来,跟在人后面走,很是乖巧。不过小家伙胆特小,记者一抱起它,就吓得浑身发抖,拼命挣扎,嘴里还发出“咕噜噜”的叫声。

  小香猪在杭州吴山花鸟城卖得还挺俏。一位老板娘说,每只小香猪四百元人民币上下,一星期能卖出三只左右,而且来买的多是一些年轻女性。

  在杭州吴山花鸟城里,一个俏丽的小姑娘眼睛眨也不眨便买下了一条二十厘米长的绿色蜥蜴。看见有人光顾自己,那小蜥蜴顿时“耀武扬威”起来,它趴在主人的肩膀上,朝着记者吞吐着自己的长舌头。有人轻轻去拍它,它便抽动着尾巴慌慌张张地逃窜。

  店老板介绍说,这种绿色蜥蜴产自南美,每个月会蜕皮一次,只要蜕皮时保持清洗的习惯,它身上就会慢慢变绿。虽然样子吓人,可是性格却很温顺,会用小爪子接食物吃。这几天,类似这样的蜥蜴正在热卖中,几天前,一名顾客毫不犹豫地花了一千六百元买走了一条身长一百四十五厘米的绿蜥,看着形势喜人,店老板赶紧多进了几只。

  记者在现场守候没几分钟,便见许多人围观,询问蜥蜴的价格,而且大多是年轻学生,这是宠物店主意料之外的。

  这些奇趣古怪的宠物满足了时尚一族喜欢标新立异的心态,不少热衷此道的人一有空就搜遍城里的大小角落,寻找这些“奇”物的踪影,更有以不断更换所养的新奇宠物种类作为引领潮流的标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