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飞身拦截肇事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33 新民晚报

  司机为逃避处罚撞翻警用摩托车,嘉定区黄渡联群村上演“生死时速”惊险一幕——警察飞身拦截肇事车辆

  在曹安路无证驾驶且严重违反交通安全的宋某,因害怕被处罚,竟然选择在民警的眼皮底下逃跑。日前,嘉定区黄渡联群村上演“生死时速”,民警在对方撞翻警车的紧急情况下,飞身拦截最终将肇事司机抓获。

  昌河车逆向行驶

  5月16日上午9时45分左右,嘉定公安分局交警五中队民警沈云峰驾驶摩托车沿曹安公路由西向东巡逻途中,发现一辆牌号为豫R26367的灰色“昌河”客货两用车在南面的人行道上逆向行驶,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但该车司机非但没有把车停下,反而加大油门向西逃离。民警见状,即刻绕过绿化隔离带后追击,并拉响警报器。

  在往前追击二三十米后,“昌河”左拐驶入一条绿化遮掩的小道。民警对这一带道路情况了然于心,“昌河”开进的小道是位于某石业公司门前的一条老路。车子进去后,只能向左拐入堆满各种工艺用石的“羊肠”路。

  莽司机悍然冲关

  民警做出判断,该车肯定会在后面的路口出现。于是调转车头,沿曹安路向东开了200多米后往南到了联群村的一条水泥路上。在“羊肠”路口,民警停车守候,静等“昌河”出现。

  没几分钟,“昌河”缓缓驶来,开到路口时,驾驶员发现了路口的民警。此时,“昌河”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车突然加速冲关,开到路口后,右拐向南疾驰。民警向指挥中心汇报的同时,再次拉响警报。这时,车子已经驶进了农村一车宽的水泥路,两面都是厂房围墙,没有人员出入。前面有一个丁字路口,往左往右都是死胡同,“昌河”已是瓮中之鳖。为了万无一失,民警缓缓往前。到丁字路口时,“昌河”缓缓停下,民警加速开到了它的左前方。正当民警准备下车进行执法时,“昌河”却又突然启动了。

  狂拖民警百余米

  见此情景,民警再一次鸣响警报。这时,“昌河”右转加速过程中,车头撞翻民警坐骑。这一措手不及的变故使民警差一点摔倒,但民警箭步上前,飞身抓住它左侧车门,严词责令驾驶员熄火。这时,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也极力劝解司机将车停下。

  但此时,驾驶员继续着疯狂之举。在车子加速过程中,民警脚步逐渐跟不上,下半身在水泥路上被拖行着。在此过程中,车子开过一个水塘,民警被在积水的路面拖过,抓住车窗双臂渐渐不支,手松开后民警顺势抓住了“昌河”后兜。就这样总共被拖过约150米后,前面已无路可走,民警不顾伤痛,站了起来。司机此时已经惊呆了,乖乖束手就擒。

  经查,驾驶员宋某通过谎报出生年月,在河南老家办理驾驶执照。因审照原因,他只带了驾驶证的复印件在身上。当日,副驾驶座上李某让其拉货,途经曹安路联群村口时,发生了以上惊险一幕。民警沈云峰手部、腿部多处挫伤,警服警车不同程度损坏。目前,宋某已被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徐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