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沾昆铁路隧道塌方现场救援人员拟使用"音乐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面店5月22日电(记者周雷)贵昆线沾益至昆明铁路面店三号隧道塌方现场救援已进入关键阶段,救援人员正全力推进救人导坑的挖掘进度,并同时抚慰受困人员,拟通过水管给里面放舒缓音乐,平复情绪。

  自17日22时30分塌方以来,12名受困人员已经熬过了将近5天,目前救援进行到关键阶段,所有人员的策略是求稳、防止焦躁情绪。

  “我们不但可以进行领导与内部的对话,还要让家属进行对话,可以的话,我们可以通过水管放点舒缓的音乐。”现场指挥部总负责人、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说。

  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已在为营救的后续工作做一系列精细准备:关于2×2米的救人导坑,救援指挥要求在最后的推进阶段,速度适当放缓,用炮时尽可能小,防止炸伤里面的受困人员。

  “炮弹炸出的导坑一般都是犬牙交错,有关人员要准备一些帆布蒙住碎石边缘,防止人员在出来时划伤。”卢春房说。

  目前2×2米的救人导坑已挖至45.2米,据现场救援人员描述,当导坑接近最终的62米距离时,有关爆破专家将详细分析炸药的爆炸方向,找出其死角事先通知里面的人员避让。

  对于150毫米左右的辅助通风口,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第四次尝试,前三次因为地质条件复杂均打偏。由于一直以来受困人员可以通过塌方以来幸存下来的水管得到补给和对外联络,救援人员称这条通风口只是辅助作用,不影响救援大局。

  据悉,已经有2名受困者家属来到现场,配合救援小组对里面的亲人进行宽慰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